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介绍
日期:2021年09月12日 23:12  点击:[]

       机械工程专业(学制四年 工学学士)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需要,具有人文社会科学素养、社会责任感和工程职业道德,具有数学、自然科学基础理论和机械工程专业知识以及管理学知识,具有创新意思和国际视野、具有团队精神、组织管理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在机械、建筑等行业,特别是工程机械及机器人领域,从事机械产品的设计、制造、研究开发、设备运用与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专业内容:机械工程专业学生将系统学习机械设计理论、制造工艺学、电工与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测试与自动控制等基础理论及技术以及发动机原理、底盘构造、工程机械理论、设备状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等专业知识,学习智能化技术、物联网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等多学科交叉知识。本专业强调工程应用能力、创新综合能力、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培养,注重工程机械技术与新兴电子信息技术、智能化技术、机器人技术相渗透,以工程机械设计为主,兼顾工程机械的制造、设备运行与管理。

      毕业去向:本专业毕业生可以在机械、机电一体化、工程建设、冶金建筑等行业从事工程机械及相关领域的产品的设计、制造、新产品研究与开发、设备运行与管理等工作或继续在机械工程及相关领域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编辑:陈丹妮

审核:张  雨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