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苑
青春文苑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文苑 >> 正文

『机电学院』2020级学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参观体验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09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把握学生心理发展规律,培养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鼓励学生学习、了解心理素质教育相关知识。11月7日,机电学院组织2020级学生前往草堂校区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学校心理协会成员引导介绍同学们开展参观体验活动。

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根据荣格心理学进行设计,建设有个体咨询室、团体辅导室等功能室15间,集心理、艺术、传统文化为一体,提供师生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教育、团体辅导等服务。

同学们伴着讲解员地介绍,从团体辅导室、沙盘辅导室、音乐放松室、宣泄室等,体验了多种放松身心的方式。学习了解VR虚拟现实运动放松训练系统、多通道生物反馈训练系统等设施。并参观了小毛驴心理工作室、沙龙区域、冥想区域、自测区域、运动放松区域、阅读空间等。

在参观体验的同时,同学们热情地交流了他们的看法,纷纷表示开拓了心理健康教育眼见,学到了多种心理调适方法。

朱登科:进入咨询室的大厅,灯光柔和,消散了紧张的情绪,室内装修装饰的环境静谧,衬显出整个空间简约大方,心理协会成员介绍了专业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团队,还有带着娱乐、运动等功能的设施。

周瑶:心理健康咨询室灯光明亮微黄,给人温暖舒适之感。室内的宣泄室、运动放松区等功能区设备齐全,能帮助我们卸下心防,真诚面对心理健康问题,合理发泄情绪。

田佳豪: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室的规格宏大,布局整齐,头顶暖色调的射灯在玻璃的折射下像一颗颗璀璨的明珠,在这样的环境下人们无不感到温馨舒适。不论是哪个区域的布置都在向人们传达着:解决问题只是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室的前奏曲,而使人健康幸福才是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室的主旋律。

此次心理素质拓展与咨询中心的参观体验之旅,增进同学们的积极心理体验、进一步提升心理素质,为有效开展和实施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你会写思想汇报吗?
下一条:『机电学院』球场争先,赛出风采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