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文苑
青春文苑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青春文苑 >> 正文

宅家指南 暗香“书”影,我自倾怀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阅读次数:


俗话说:腹有诗书气自华。
假期漫长,
便是充实自我的最好时间。
希望大家无论在哪,
都能有书的陪伴,
度过有意义的每一天!
下面就为大家推荐几本书:


《彷徨少年时》

     


本书主角是出生并成长于 “光明世界”的辛克莱,在成长过程中发现截然不同的“另一个世界”,那里的纷乱和黑暗,使他焦虑困惑,并陷入谎言带来的灾难之中。这时,一个名叫德米安的少年出现,帮助他走向孤独寻找自我的前路,并且在以后的日子里,以不同的身份面目出现,在他每一次孤独寻找、艰难抉择的时候,成为他的引路人……

其实,对每个人而言,真正的职责只有一个:找到自我。他的职责只是找到自己的命运——而不是他人的命运——然后在心中坚守其一生,全心全意,永不停息。


《百年孤独》




 《百年孤独》,是哥伦比亚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创作的长篇小说,是其代表作,也是拉丁美洲魔幻现实主义文学的代表作,被誉为再现拉丁美洲历史社会图景的鸿篇巨著

 介绍一个家族在一个世纪中的崛起与衰落的过程,围绕着其中两个兄弟与取了他们相同名字的后代的故事。故事中的每个人都是孤独的,而又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拥有自己的信仰,自己的理念、信条与行事的标准、动机与准则。每个人都有光明与阴暗,并以自己的方式为这个家族付出一生。


《人间失格》




 《人间失格》(又名《丧失为人的资格》)日本小说家太宰治创作的中篇小说,发表于1948年,是一部半自传体的小说。

 全书由作者的序言、后记,以及主角大庭叶藏的三个手札组成,描写主角从青少年到中年,为了逃避现实而不断沉沦,经历自我放逐、酗酒、自杀、用药物麻痹自己,终于一步步走向自我毁灭的悲剧,在自我否定的过程中,抒发自己内心深处的苦闷,以及渴望被爱的情愫……


《骆驼祥子》





 《骆驼祥子》是老舍的代表作之一,以现实主义的笔法与悲天悯人的情怀,塑造了祥子、虎妞等一批令人难忘的艺术形象,在中国现代文学历史上拥有重要地位。

 讲述了车夫祥子的坎坷一生。祥子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从农村来到了大城市,一心想在城市里奋斗,靠自己的双手改变命运,改变当前的生活。

《岛上书店》




 《岛上书店》是2015年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图书,作者(美)加布瑞埃拉·泽文。这是一本关于全世界所有书的书,写给全世界所有真正爱书的人。

 《岛上书店》这本书讲的是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 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包袱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 绝境中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 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


《论语》




 《论语》,是孔子弟子及再传弟子记录孔子及其弟子言行而编成的语录集,成书于战国前期。全书共20492章,以语录体为主,叙事体为辅,较为集中地体现了孔子的政治主张、伦理思想、道德观念及教育原则等。

 《论语》是儒家经典之一,是一部以记言为主的语录体散文集,主要以语录和对话文体的形式记录了孔子及其弟子的言行,集中体现了孔子的政治、审美、道德伦理和功利等价值思想。


 人生之光泽与真谛,倘若没有一颗善感的心,便会与我们的生活失之交臂,我们的生命便会黯淡无光。而淡淡书香正是那打开我们心灵枷锁的钥匙,清理我们被尘世蒙尘的心灵,细细地,每时每刻品那人生的滋味。


上一条:学霸笔记|机电工程学院学霸笔记分享第一期(2018级本科生)
下一条:【专访】高伟斌:像胡杨一样扎根祖国边疆 ——以己之光,温暖一方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