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电气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8  阅读次数: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学院电气所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盛况,认真聆听报告。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统揽全局、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情真意切、鼓舞人心。报告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站在推动党和国家事业迈向新的胜利的历史高度,深刻回顾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分析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新要求,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全面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处处体现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生动展现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和时代引领力,充分体现出我们党高度的政治成熟和理论自信,是引领我们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思想灯塔、行动纲领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

作为科技工作者、教育工作者,聆听大会报告后我们电气所党支部全体党员心潮澎湃,将继续团结全体师生员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的西建大力量。


下一条:动力所党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