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斌斌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28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0月27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斌斌以“大学生党员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责任担当”为题,于学府城16栋302教室给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专题党课。

1285E

支部书记魏斌斌讲党课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时代楷模》之张思德专题纪录片,回顾了张思德同志平凡而又伟大的一生,他始终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在平凡的工作中实践着一个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接着,徐亮同志领学了《为人民服务》经典名篇,“为人民服务”如同一座光芒万丈的灯塔,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心中的理想信念排除万难、奋勇前进。

2554A

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纪录片 

随后,支部书记魏斌斌结合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开始讲党课。他讲到,我们处在一个风清气正、充满正能量的时代,没有古人所谓的怀才不遇,只要你有实力、肯努力,你就能有机会、有作为。紧接着,他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上的讲话”对大学生党员这个身份进行讲述,他指出,大学生党员是一个具备多层身份的角色,我们既要做青年之中的佼佼者,更要担负起民族复兴的责任,这就需要我们时刻对自己工作和生活高标准、严要求,不断学习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切实起到先锋模范作用。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实现“两个百年”计划的关键时期,必须肩负起时代所赋予我们的使命,不忘入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为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奋斗终身。

接下来,支部书记魏斌斌对支部近期开展的主题教育学习活动进行了总结,并且检查了支部党员的学习情况,要求各位党员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往深处学、联系实际学。最后,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前期开展的实际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主题教育的相关活动计划。

 

上一条:【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1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