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3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05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座谈会、红色纪念馆参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将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经过上一阶段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接下来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体会。

【机制1605张倩】

在为期一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我深刻的体会到只要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的投身于自己所处岗位,即使是一个平凡的人,也会有推动一群人进步的力量。身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要善于发现自身的闪光点,用自己擅长的技能去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用踏实上进的态度带动周围同学进步。

同时想要成为这样一个模范先锋的前提就要求我们必须加强自身发展,对自己要严要求、高标准,时刻牢记我党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多从身边榜样找差距,多从自身找问题,将自我批评落到实处,在自我批评的过程中发现问题并改正问题,进而为祖国的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机制1605 黄皓】

“初心”就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和承诺。恩格斯说:“一个知道自己的目的,也知道怎样达到这个目的的政党,一个真正想达到这个目的并且具有达到这个目的所必不可缺的顽强精神的政党——这样的政党将是不可战胜的。”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的历史和实践足以说明,中国共产党就是这样的不忘初心的党。

在经过两个月以来的学习,我深刻的认识到为什么要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第一,只有不忘记为什么出发,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的会议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二,只有不忘记走过的路,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风风雨雨。辉煌激荡的来时路上,我们有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众多革命精神,正是有了这些艰苦奋斗,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我们党才能战胜一切革命道路上艰辛苦难,才能一直立于不败之地。

【机制1604张一帆】

《榜样4》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用全部的青春和汗水、用数十年的坚守与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默默奉献,是中国共产党人勇敢担当革命形象的生动展示,他们是值得我一生学习的榜样。

回望这一年的学习经历,我从榜样身上不断得到了力量与感动,他们在我们身边普普通通的岗位,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功绩,树立了勇敢担当、为人民服务的英雄形象。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通过毕业前这次重要的主题教育学习,更清楚了自己在这个伟大时代肩负的使命责任,更坚定了以后在工作岗位上前进的方向,未来定要努力学习,知行合一,不断提高,向永远走在奋斗路上的党员榜样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机制1701孙瑞鸿】

通过近期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我深刻地体会到: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榜样4》中深刻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榜样就是不怕吃苦,乐于吃亏,甘于奉献。身为大学生党员,要守好入党宣誓时的初心,爱党爱国,真心实意为人民为身边的同学服务;担好身为这个时代年轻人应负的重任,踏踏实实积累自己,努力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我们要承接榜样的力量,忠于初心,甘于奉献,为建设更加和谐美好的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机制1605龚淦】

     

初心不悔,青春不灭。近段时间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从各方面加强自身学习,结合个人见闻总结三点学习心得。第一,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前讲的理论学习都是片面的、碎片式的学习,如果不从系统的、全面的角度去学习和理解,很多东西都像蒙上了一层纱布,看不见其真容。学习理论知识,要善于总结,勤于动手,有时候多抄两遍比多读两遍理解的更为透彻。第二,“眼见耳听皆为实”。从亲戚口中了解到移民搬迁安置的政策,对贫困山区的群众来说,放在以往这是想也不敢想的事情,但是现在得以实现,家家户户安居乐业,衣食住行有保障,人民生活更幸福,这就是好事,哪怕吃亏也要干的好事。第三,榜样有力量,青年有担当。观看《榜样4》,有一句话印象深刻:怎样才能把我们的初心和使命转化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大学生党员,我们少有机会投入具体的生产生活中去,但是,就身边的力所能及的范围,我们能做到勇干实事、甘于吃亏。守初心、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找差距、抓落实,不断砥砺前行。

【机制1601苗博尧】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但是每个人的梦想能不能最后实现,关键在于干事创业的韧性,要有顽强持久的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做下去。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人,就要有老英雄张富清追求的梦想“一辈子跟党走,永远听党的话,党指到哪里就坚决打到哪里”去完成党交给的任务;驻村第一书记黄文秀、隋耀达以“为乡亲们过上好日子”坚守在扶贫路上,用“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韧性践行着“不达目的誓不还”;嫦娥四号工程党组织团队以“负出100%的努力,获得了99%的成功,剩下的1%,还要付出200%的努力”锲而不舍、坚忍不拔的韧性去完成我们伟大的事业,到达我们理想的彼岸。

【机制1706高健朝】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八个字自从被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后就一直是大热词汇,不但党内同志频频引用,而且党外同学,老师和其他社会人士如今也是常常挂在嘴边。那究竟何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认为初心对于我们而言便是对党的忠诚心、对学业的进取心和对纪律规定的敬畏心。学习张富清的崇高精神,就要将其落实到正己修身处,严以修身。“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中,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我们不但不能丢,还应该使之成为自觉。

【机制1606李志国】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就意味着要牢记使命,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在我们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庄严宣誓时,就立志要做一名合格党员,随时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宣了誓,就要踏踏实实去做到,一名优秀党员,就应该为党和人民有所作为。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作为机电学子,应致力于国家机械制造现代化发展,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勇于创新,敢于开拓。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为之添砖加瓦,我也渴望能够为党和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终生!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次集体学习会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支部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教育之党员分享科技竞赛经验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