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次集体学习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1-25  阅读次数:


按照学校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11月24日晚,学生第一党支部于学府城16栋302召开了以“新时代的爱国主义”为主题的支部学习会。学习会由支部第二党小组策划组织,会议由张博睿同志主持。

张博睿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参观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上展馆,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全景生动再现展览全貌,包括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及人间正道五个部分,全体同志身临其境的感受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

随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复旦大学张维为教授所做的关于“中国人的爱国主义”的演讲视频,张维为教授以自己深刻的政治观和独到的视角,强调中国人的爱国主义融入了家国情怀的中国文化,是一种胸怀天下观的包容和仁道,具有鲜明的民族自尊心与民族自信心,引发了全体党员的思考。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体会

视频学习结束后,潘宜佳、黄梦瑶、户鋆、刘晓旭和龚淦5名同志以自身学习经历为起点,结合视频所学实际就新时代爱国主义发表了自己想法,他们谈到:当代大学生是未来中国建设者的中坚力量,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觉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一项重要体现,要明确爱国主义的深刻内涵,培养开放、包容、理性、自信的爱国主义精神。

 

 

支部书记魏斌斌总结发言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做总结发言,首先他对本次学习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学习内容形式予以肯定,强调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继续做好支部“双周学习会”。他指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热爱生活从热爱工作开始,热爱祖国从干好工作开始。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吴婷婷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志愿服务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召开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