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术报告│面向未来的空天一体组合动力发展思考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30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面向未来的空天一体组合动力发展思考

时间:2022年1月3日下午15:00-17:30

主讲人:梁俊龙 研究员

腾讯会议:494 317 442

报告摘要:空天飞行器组合动力是下一代先进动力的发展方向,国内经过多年的持续发展,已经取得了一批突出的成果,发展态势良好。组合动力涉及了航空航天动力领域的各项技术,技术难度大,带动性强。梁俊龙研究员带领团队多年来从事吸气式冲压发动机及空天组合发动机技术研究,围绕火箭发动机、冲压发动机、涡轮发动机的两两组合或三组合研究出发,以各类发动机工程实现的目标,展示了我们需要突破各类发动机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及工程实现难题。对相关科研工作者在进一步认识吸气式空天组合动力具有重要意义,也为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指明了需要研究的科学技术基础问题,以支撑航天强国建设。

主讲人简介:梁俊龙,研究员,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西安航天动力研究所吸气式及组合动力技术研究负责人,航天推进技术研究院副总设计师,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学术技术带头人。长期从事亚燃冲压发动机、超燃冲压发动机、火箭基组合循环发动机、空气涡轮火箭发动机及预冷空气涡轮火箭发动机技术研究工作。


上一条:学术报告│高速重载动力稳定传动的关键技术问题探讨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