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圆满结束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13  阅读次数:


2018年5月12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的非凡士杯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竞赛在西建大雁塔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

大赛现场

5月12日早进行开幕式。出席本场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黄廷林、陕西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胡海宁、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委员王晶、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段玉岗、非凡士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峰、西安交通大学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陈立斌、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周元臻。开幕式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主持。

副校长黄廷林教授致开幕词

刘峰先生对本次大赛主题致辞

段玉岗教授讲话

参赛学生代表曹壮壮同学发言

高教处胡海宁处长代表大赛主办单位致辞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蔡安江主持本次开幕式

主席台领导老师共同启动开幕球,标志着大赛成功拉开帷幕,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陕西赛区第一轮现场问答正式打响。

第一轮现场问答

经过评委会准确的评分和统计,通过两轮现场问辩及作品答辩,评委老师对入选作品进行更加细致的探讨和了解,综合判断,给出成绩。这里是师生思维深入接触、激发灵感的时刻。

第二轮答辩现场

第三轮现场问答

5月13日下午五点,大赛进行闭幕式。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段玉岗代表本次比赛评委会讲话。段教授对我校积极承办此次大赛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也预祝进入国赛的作品能够继续取得一个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大赛选手能够积累经验,提高理论水平和动手实践能力。

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段玉岗代表本次比赛评委会讲话

随后,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晶教授对此次大赛进行点评。王教授表示:想取得一个好的成绩,要仔细研读参赛须知,明确要求,本次比赛以机械创新为主,作品要体现自己的创新亮点。要相信并接受评委老师的指导意见,尊重评审结果,相互学习,提高作品的功能性。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秘书长王晶

草堂校区学生代表组织观摩大赛

本次大赛能够圆满结束离不开评委老师们悉心评比,现场顺利而又有序的开展离不开工作人员和我校学生志愿者辛勤付出,他们在默默工作时,也向全省高校师生展示了西建大学子良好的精神面貌。在此也向本次大赛所有评委老师和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道一声辛苦了。

大赛志愿者与领导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大赛陕西省共计43所高校,417支队伍参与比赛。自2017年3月公布大赛主题,各支队伍历经十四个月的努力与挑战,在本届比赛中共评选出一等奖100名、二等奖179名、三等奖119名。其中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共计获得一等奖7名、二等奖11名、三等奖2名,斩获全省高校团体总评第三名的好成绩,其中我校作品“智能集存旋转散取立体车库”全省排名第六,“旋转空间”手动式便捷停车装置全省排名第十,其余奖项排名不分先后。大赛一等奖前三十名的作品将代表陕西省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参赛选手与指导老师合影留念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之一。其主旨是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综合能力与团队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自2003年至2016年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本届大赛中我们看到了我省当代青年在新时代英勇奋进和激情创新的决心。我们把想法转化为实践,用奇思妙想展现机械的魅力,在未来也必将雕刻属于我们的工匠精神。

附我校参赛队伍获奖情况:

■ 文字 | 张皓 刘晓旭 章程扬

■ 图片 |熊仁啟 贺怡飞

■ 编辑 | 郑伟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电动汽车等储能系统电池管理关键技术分析”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我校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