奖勤贷补
奖勤贷补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奖勤贷补 >> 正文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申报考评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02  阅读次数:


上一条:“精准资助周至行,细致走访送温暖”——机电工程学院建档立卡家庭走访活动顺利结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

申报考评奖励实施办法(试行)

为了进一步调动广大学生创建先进班集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先进班集体建设的长效机制,营造有利于学生健康成长成才的良好班级氛围,促进优良校风、学风的建设,特制订本办法。

一、申报办法

(一)申报时间:每年十月。

(二)申报范围:我校本科生一、二、三年级(含建筑学院四年级)班集体均可申报。

(三)申报程序:

1.班集体提出申报申请,参考先进班集体基本条件制定创建计划。

2.申报班集体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申报表》(见附件一),报所在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

3.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对申报班集体创建计划进行审核,将申报班集体名单与创建计划在院(系)内公示,将申报名单报学生工作部(处)。

4.学生工作部(处)在全校范围内公示申报班集体名单。

二、考评办法

(一) 考评原则:考评坚持定量考评与定性考评相结合、日常考评与集中考评相结合的原则,确保考评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务求实效。

(二) 考评组织:先进班集体考评由校学生工作部(处)和院(系)两级共同管理,以院(系)考评为主。各院(系)应成立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组长由院(系)主管学生工作的领导担任,成员由辅导员、班主任和学生代表等组成。

(三) 考评条件:所有申报班集体均可参加考评,未申报班集体不参与考评;先进班集体基本条件参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学生评优奖励实施办法》。

(四) 考评时间:日常考评贯穿于全学年,集中考评于下学年十月进行。

(五) 日常考评办法:

1.根据实际工作情况,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组织对申报班集体进行日常考评,建立日常考评记录,统一存档保管,作为集中考评依据。

2.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于每年3月对各申报班级先进班集体创建计划实施情况进行中期考核,考核形式可采取抽查、座谈、随机走访等形式,并对申报班集体创建活动的相关情况(文字记录、图片资料和其他支撑材料)做考核记录,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创建中期考核表》(见附件二),并报送学生工作部(处)。

3.学生工作部(处)于该学年第二学期初对各院(系)申报的先进班集体进行抽查,同时召开各院(系)先进班集体创建交流会,并将考核结果反馈给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

4.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负责对各班级创建工作进行督导,强化过程管理。将各班级创建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和好的做法予以推广,号召其它班级借鉴、学习;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整改后仍不合格的取消其参加考评的资格。

(六) 集中考评办法:

1.班集体自评:各申报班集体对照创建计划与先进班集体评选条件,实事求是地对本班级一年来的工作进行总结、评价,撰写自评报告,报送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

2.院(系)考评: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在班集体自评的基础上,依据先进班集体基本条件,对照先进班集体创建计划及完成情况,从组织建设、班风建设、学风建设、宿舍建设、社会活动等方面对申报班集体进行考评,并结合日常考评记录确定参加答辩的候选先进班集体。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小组组织申报班集体进行集中答辩,综合答辩成绩和日常考评情况,确定各院(系)先进班集体名单,报送学生工作部(处)审批。

3.学校审批:学生工作部(处)对各院(系)先进班集体考评结果进行审批,最终确定先进班集体名单。

三、考评细则

(一)思想建设

1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的人数较多;

2.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人数较多;

3.党团知识学习次数较多,效果良好;

4.在团内评优中的获奖人数较多;

5.积极参加学校、院(系)开展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效果良好

(二)班风建设

1.有健全、有效的班级管理制度,有日常工作记录;

2.有一个政治坚定、团结协作、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团支部和班委会,在班集体建设中起到核心作用;学生干部在各方面能以身作则,起模范带头作用;

3.有积极上进、文明健康的良好班风,全班同学集体荣誉感强,团结互助,尊敬师长,共同进步,在学校、院(系)各项活动中成绩突出;

4.积极组织有意义、有特色、有创新,利于班级成员综合发展的集体活动;

5.关注国家、社会时事热点,组织同学进行深入学习、探讨,关心学校发展,为学校、院(系)的发展献计献策;

6.在重大事件面前立场坚定,原则性强,并能严格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班级成员无受处分记录。

(三)学风建设

1.有切实可行的学风建设思路,措施得当,效果良好;

2.有浓厚的学习氛围,班级成员有自己的学习计划和目标,并能按照计划执行;

3.班级成员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完成作业,上课出勤率不低于95%

4.成绩优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作为重要参照,班级挂科门次原则上每学年不高于总门次的6%

5.参加英语等级考试及计算机等级考试人数较多,通过率较高;

6.能够有效开展学习互助活动,并有良好成效。

(四)宿舍文化建设:

1.班级所辖宿舍卫生整洁,在卫生检查中表现良好;

2.班级所辖宿舍积极参加“文明宿舍”创建活动,效果良好。

(五)社会活动情况:

1.班级成员积极参加学校、院(系)举办的各项文艺、体育、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公益活动等社会活动,能够取得较好成绩,并在其中发挥比较重要的作用;

2.积极参加学校、院(系)集体活动,时间观念强,组织有序,表现突出。

四、奖励办法

(一)先进班集体评选比例,原则上不超过各院(系)班集体总数的25%

(二)先进班集体奖金为300元,颁发奖牌,并在学校当年“争先创优”表彰会中予以表彰。

(三)被评为先进班集体的集体,将择优推荐为标兵班;被评为标兵班的集体,将择优推荐为全国优秀班集体。

五、本办法由学校负责解释。

六、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学生工作部(处)

二○一○年十一月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附件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创建中期考核表


附件1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申报表

申报

集体

辅导员签名

班主任签名

基本情况

班级人数

男生人数

女生人数

申请入党人数

入党积极分子人数

党员人数

班委团支部成员

班级所辖宿舍

创建目标及计划措施

(可另附页)

班集体成员签名

院(系)

审核意见

(公章)

考评小组组长签名:

学校

审批意见

(公章)

附件2: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争先创优”活动先进班集体创建中期考核表

院(系): 考核时间:

申报

集体

辅导员签名

班主任签名

基本情况

班级人数

男生人数

女生人数

申请入党人数

入党积极分子人数

党员人数

班委团支部成员

班级所辖宿舍

思想

建设

班风

建设

学风

建设

宿舍

建设

社会

活动

院(系)

考评意见

(公章)

考评小组组长签名: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