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团队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8  阅读次数:


3月1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01办公室召开学工干部会议, 根据2022年学校党委全委(扩大)会议指示精神,安排部署新学期学生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贺伟主持会议,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会。


贺伟指出,2022年是学校“十四五”规划和“11445”发展新格局全面推进落实的关键之年,贺伟指出,全体学工干部要聚焦学校“11445”发展新格局,结合学院建设发展和学生工作开展情况,贺伟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强教育载体平台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二是坚守安全稳定底线,深入细致做好学生日常管理,善于探索总结规律性问题,守好安全稳定底线;三是深化学术能力提升,以创建品牌特色为着力点,加强学风建设,鼓励创新创业;四是发挥榜样典型引领作用,做好学生党员、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工作,注重用“身边的榜样”教育学生,影响学生,带动学生;五是加强升学就业指导服务,做好学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开展精准服务,解决学生在升学就业面临的实际问题;六是加强辅导员自身素质提升,要加强理论学习研究,通过辅导员考核制度,不断提升工作质量成效。

随后,学工办主任周亮对近期学生返校、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线上教学等工作进行总结,要求辅导员及时调整工作方式,转换工作重点。他强调,学院学生工作要紧密贯彻落实学校党政的工作安排和部署,要常抓安全稳定不懈怠,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要紧盯问题堵漏洞,要坚持“以生为本”,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水平,促进学生全面成长;要持续提升能力转作风,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更加自觉的担当、更加过硬的能力、更加优良的作风,实现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杜成昊

审核:任延欢

上一条:2022双代会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西安建大党委副书记张健到机电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