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动态
学工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家校同心 师生同行 |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本科新生云端家长会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19  阅读次数:


人生的每一个一帆风顺,每一个柳暗花明,每一个峰回路转,都离不开学校、家长的共同努力,通力合作。为进一步强化家校联系,凝聚育人共识,答家长之所惑,9月18日下午13时,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魏斌斌、任延欢和各位家长相聚云端,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会。

会议伊始,两位辅导员对新生家长们的支持与信任学院工作表达了由衷的谢意。任延欢围绕学校概况,学院学科介绍、师资队伍、科研教学平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党建及学生工作等内容进行讲解与分析,为新生家长们初识学院搭建起了框架性的指引。

随后,魏斌斌结合自身的四年辅导员工作经历,以《有所作为是大学生活的最高境界》为主题,从学生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强化社会实践、成长成才等方面对各位家长提出真诚的建议。他讲到,大学开启了新的学习模式,学生应加强自主、自觉、自律的学习意识,探索学习方法,践行诚信应考。他强调考上大学不是奋斗的终点,上好大学才是奋斗的起点。此外他鼓励学生学有余力一定要提升社会能力,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内心深处要埋藏一颗理想的种子,大学四年的精心浇灌终会发芽。

会议最后的家长提问互动环节,新生家长就普遍关心的校内学习生活、专业就业前景及学院培养模式等具体问题提问发言,两位辅导员分别进行了回应与补充,并为新生大学四年的素质提升提出了建设性建议与明确要求。会后,一些家长还就大学的注意事项等问题进行了询问,辅导员魏斌斌、任延欢分别进行了详细解答。

家校同心,师生同行,大学是学生成长成才的关键环节,学生的健康成长离不开老师的教育栽培,更少不了家长的支持,只有家长和老师精密联系,互相配合,学生才能取得更大的进步。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家长的沟通和联系,为学生学习发展助力。



编辑:吴煜坤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工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召开学风建设暨班干部培训大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