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3  阅读次数:


5月21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云端,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一致表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西迁精神”的传承人,苦练自身本领,锤炼意志品格,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书写新时代青年人的华彩篇章。学习会由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相关视频学习材料,深刻体会到了总书记对陕西发展的殷切嘱托和美好祝愿。支部书记魏斌斌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期间再提“西迁精神”并高度赞扬“西迁精神”,具有深刻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疫情当下,对国家和社会的发展是一个挑战,同时对党员个人也是一种考验,关键时期身为党员的我们应该站出来担当时代责任,敢于奉献、不怕牺牲,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和职责。支部党员逐一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情况进行交流,支部2020届毕业生党员面向低年级党员分享了自己求职和考研过程中所积累的经验,希望可以勉励低年级党员坚定目标、不断奋斗,并且希望对今后的大学生活能够有所启迪和帮助。


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大力弘扬“西迁精神”,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

作为高校毕业年级辅导员,我深刻认识到要把毕业生就业当作重大政治责任扛在肩上。高校毕业生就业是“稳就业”“保就业”的重中之重,事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和毕业生的个人前途。

我们要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充满信心,用足“绣花功”,下好“精准棋”,精心组织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活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鼓励毕业生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发挥机械制造专业特长,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2017级辅导员张皓

习总书记来陕考察,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了解生态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工作,强调要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发展新理念。

作为高校辅导员,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是工作中的重点。疫情防控期间,稳中求进也是高校学生工作的总基调,新形势下创新方法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安全稳定、学业指导工作,把握节奏引导学生抓住时代机遇。

西安建大作为1956年内迁的高校之一,“西迁精神”中站位、使命、大局、担当、实干的精气神在我们前辈身上也得以体现。进入新时代的我们更应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听党指挥跟党走,引领学生树立远大理想,锤炼品德修为。在这一特殊时期同心协力,披荆斩棘,做好当下安全稳定和线上教学工作。正确引导,树立典型,鼓励学生们抓住新时代新机遇,将自己考研、就业和创业的目标和建功立业联系起来,应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


机制1601班王浩伟

习近平总书记来到陕西考察,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学校、企业等,看望慰问干部群众。习总书记号召我们要发扬“西迁精神”,“西迁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精髓是听党指挥跟党走,与党和国家、与民族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

对于即将走向社会的我们而言,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将自己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国梦当中,努力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而不懈奋斗。


机制1604班薛强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在新时代各项工作中取得新气象,新作为。

作为一名2020届毕业的大学生党员,也作为一名贫困户子女,一定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做好毕业和就业工作作为自己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确保在脱贫攻坚的路上不掉队,不返贫,顺利加入全面小康的社会大家庭。同时,在这特殊的时期,要加强与同学、老师的交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为班级同学的就业和毕业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争取在各方面有所突破,有所作为。


机制1605班黄皓

4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来到商洛、安康、西安等地,深入自然保护区、贫困山区、社区、学校、企业等,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在22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西安交通大学交大西迁博物馆考察调研,深切勉励广大师生:“要发扬老教授们这种西迁精神,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起来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更是要身先士卒作出努力,脚踏实地,一心向上,在塑造自己的同时影响他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可以将自己的价值奉献在祖国需要我的地方。


机制1606班李志国

自疫情爆发以来,所见所闻所思所想,让我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对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习近平总书记在西交大说:“重大的历史进步都是在一些重大的灾难之后,我们这个民族就是这样在艰难困苦中历练成长,中华民族值得骄傲的就是我们这种文化自信。”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员,在新时代我们应该有自己的担当,踏实走好脚下的路,去追求创造属于自己的价值。

在西安生活已经四年了,今后也许还会待更长的时间。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时刻牢记“西迁精神”,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永远踏踏实实去做一名机械人该做的事,为国家在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革命中占据发展制高点贡献力量。


机制1701班刘晓旭

420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三秦大地,了解秦岭生态环境保护、脱贫攻坚、复工复产等情况,就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调研并发表讲话。

作为建大学子,总书记在交大提到的西迁精神令我格外精神鼓舞。《史记》有云:“夫作事者必于东南,收功实者常于西北。”一个民族发展的过程中一定要考虑这个民族所包括的那个落后地区、偏远地区的发展问题,要使它们努力强盛起来,整个民族才能强盛起来。建国初期,百废待兴,历史交给了所有西迁人一份重要的历史使命和难得的时代机遇。1956年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响应国家西北工业化的建设要求,由原东北工学院、西北工学院、青岛工学院和苏南工业高等专科学校的土木、建筑、市政系(科)整建制合并迁入西安。建大人的西迁精神是心怀国家、矢志奋斗的大我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建大学子不断开拓进取,革故鼎新,践行新时代下的西迁精神,争做西迁精神的新传人。我为建大骄傲,1956年成千上万的师生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背起行装义无反顾地走向大西北,建大人始终是西迁精神的创建者和践行者,在新时代下,也必将不断向前奋进。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上一条:『机电学院』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本科毕业生网上就业经验分享交流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