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 科创报国——机电学院2021-2022学年 “青马工程”培训第四期开讲
日期:2022年05月26日 21:25  点击:[]

5月26日,机电工程学院召开本学年第四期“青马工程”培训会。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皓、任延欢,班级学习委员、科技委员,学院2022年春季党校培训班学员参会。会议由机制(卓越)2002班入党积极分子张芯銮主持。

培训会第一项,张皓以“青春筑梦,科创报国”为题作报告分享。张皓讲解了“挑战杯”、“粉体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规程,介绍了学校、学院组织竞赛的时间节点和历届以来不断突破取得的优异成绩。他强调,青年学生应当心怀远大理想,在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时,亦要注重实践和研究,实践才能真正实现科创。最后,张皓详细介绍了“寻访和传承建党百年征程中的老兵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挑战杯作品,并以此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项目计划书的撰写方法及注意要点,从选题、组建参赛团队、提高实践调研的广度和分析的深度,注意参赛论文的规范性、科学性等方面提出宝贵建议。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竞赛相关知识,为取得优异的成绩打下良好的基础。

随后,任延欢作“端正入党动机,过四关,守初心”主题团课。她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8份入团申请书、10份入党申请书的经历,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信仰根基,保持追求上进、立场坚定、坚持不懈的态度。任延欢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插队过的“四关”(跳蚤关、饮食关、劳动关、思想关)谈起,要求入党积极分子要“过四关,守初心”。一是政治思想关,坚决两个维护,坚定四个自信,积极弘扬主旋律,主动面向身边青年开展思想引领工作;二是道德品行关,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锤炼高尚品格,积极参加志愿服务、联系青年,团结集体;三是发挥作用关,发挥先进模范带头作用,以身作则,彰显榜样力量;四是执行纪律关,向共产党员标准看齐,在遵守团章团纪、履行团员义务、落实各项规章制度中作表率。

本期“青马工程”培训顺利结束,通过培训学习,增强了学生骨干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同时促进了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为统一思想,知行合一奠定基础。


编辑:张芯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