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西建大校内选拔赛的通知
日期:2024年03月22日 21:28  点击:[]

各学院:

为点燃广大青年学生的科技热情,打造一流的机器人技术创新竞赛平台,推动机器人科技的深入发展,促进“机器人+”新科技产业模式的构建,积极鼓励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技术的创新实践、增强团队协作能力、培养探索创新精神。现将我校2024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西建大校内选拔赛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大赛简介

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RoboCupChinaOpen)是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的正式地区性赛事,1999年中国自动化学会举办了首届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并于2006年发展为RoboCup国际联合会认定的最有影响力的五大国际区域赛之一。同年开始,该项赛事每年与“中国机器人大赛”合并举办,冠名为“中国机器人大赛暨RoboCup机器人世界杯中国赛”,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

作为我国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开展,影响力最大、综合技术水平最高的机器人学科竞赛之一,致力于推进机器人相关学科,特别是自动化、机器人、人工智能等学科的发展。大赛由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由在RoboCup国际联合会任职的中国高校教授、学者具体组织,大赛顾问由十多位自动化领域的知名院士、专家组成,借助于中国自动化学会在自动化、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强大影响力和专业实力,大赛的技术水平和学术水平得到了高校广泛认可。赛制为每年举办一次,至今已成功举办22届。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校团委

承办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三、参赛对象

面向全校研究生、本科生。

四、大赛项目

(一)RoboCup赛区:

1.RoboCup足球机器人比赛

1)类人组

2)中型组

3)仿真2D

4)仿真3D

2.RoboCup救援组比赛

1)救援机器人组

2)救援仿真组

(二)中国机器人大赛赛区:

1.篮球机器人

2.机器人先进视觉赛

3.自动分拣机器人

4.FIRA小型组

5.服务机器人

6.机器人旅游

7.医疗机器人

8.武术擂台赛

9.舞蹈机器人

10.工程竞技类机器人

11.助老服务机器人

12.水下机器人

13.救援机器人

14.中型组仿真赛

15.四足仿生机器人

16.农业机器人

17.智能车挑战赛

18.无人机挑战赛

19.创新创意赛

五、参赛内容及作品要求

(一)参赛内容:

根据官网报名系统要求提交所需材料。

(二)部分赛项要求:

第一轮比赛各个比赛项目的报名人数限制,参考以下要求:

(三)晋级方式:

第一轮所有的比赛项目均按照校赛晋级国赛的晋级方式,每个项目均需要举办校赛进行选拔,具体各个项目校赛晋级国赛比例参见下表,如计算晋级数量非整数,统一按照向下取整的算法。除了按照对应的晋级比例要求,同一高校同一子项目(同一子项目指小项目,例如:篮球机器人-自主机器人项目)校赛晋级至国赛的队伍数量不超过5支。

六、赛事安排

第一轮比赛的报名时间:3月20日--4月10日。

校赛选拔赛:5月下旬。

报名情况:请登录大赛官网(http://crc.drct-caa.org.cn/index.php/category?catid=1)进行报名。

未尽事宜后期通过校赛QQ群发布,校赛交流QQ群:202793237,请参赛学生务必3月底以前进群。

七、联系方式

报名咨询联系人:李东锦15353809245刘玉召15343183425杨雨薇13209118183

校赛联系人:王老师13488149077苏老师15829392610

机电工程学院

2024年3月22日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