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学期)期末本科教学组织工作的紧急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19日 19:03  点击:[]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临近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秋季学期)期末,为保证本科教学工作平稳进行,现紧急通知如下:

一、总体安排

12月20日(第17周周一)起,全部课程教学转入线上授课,上课时间按原课表安排进行。第17周已安排的全部考试暂停。第18-19周课程教学及考试安排另行通知。

二、线上授课要求

1.各学院应通知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授课准备,摸排授课情况,如教师无法进行线上授课,可安排其他教师线上代课;对于无法线上授课且无代课教师的课程,可延后开课。

2.各学院应指导任课教师熟悉直播软件或课程教学平台,掌握线上授课方法,提前测试,并通过课程QQ群等通知学生在线学习方式。实践课程应安排线上完成部分学习任务,确需进行线下实际操作的环节可另行安排。

3.各学院应关注学生在线学习情况,确保其具备在线学习条件,尤其是因疫情防控被隔离的学生,学院应指定专人与隔离学生保持联系,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习任务。

三、教学组织要求

为提前部署,保证后续教学活动正常开展,各学院务必按以下时间节点完成相应工作:

1.12月22日(第17周周三)前,在教务管理系统中完成下学期全部课程课表编排。预计17周内组织下学期课程网上选课。

2.12月24日(第17周周五)前,组织下学期有教学任务的教师完成个人课表网上核查。指导相关教师做好下学期课程提前线上授课准备。帮助师生建立在线联络渠道,督促任课教师建立课程QQ群,及时统计汇总,在网上选课后面向学生公布。

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应对、周密部署,确保各项本科教学任务顺利完成。疫情发展态势变化迅速,如教学组织安排调整以学校最新通知为准。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