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机电学院师生参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7年12月06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一、赛事目的

引导和激励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学术科技上有作为、有潜力的优秀人才。

二、组织机构

根据学校大赛总体安排,成立机电工程学院技术指导委员会,负责参赛学生的作品指导初审工作。

组长:王继武 蔡安江

副组长:史丽晨、贺利乐、曹体进

组员:各教研室主任、院行政办公室主任、科研办主任、教学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

、参赛要求

1.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均不含在职研究生)均可参赛。均须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负责人必须由2018年12月31日以前仍在校的我校学生担任(创业团队成员中须有一名财务人员)。

参加校赛的队伍人数不得超过5人,每位指导教师指导作品不超过两份。

2.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对作品进行排版。

3.作品(包括项目申报表、项目申报书)各需提交电子版一份、纸质版三份。

四、参赛内容

大赛下设两项主体赛事:课外学术科技类和创业计划类。具体详见附件1。

五、参赛须知

1.参赛作品分为个人、集体申报作品。个人申报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应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三人的项目或作者不超过三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

2.参赛作品可以是近年来我校学生创新创业、社会实践成果。

3.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上获奖的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报名范围之列。

4.团队所属权问题。每个参赛队伍所属权的认定以作品第一作者(即主创者)所在学院为准。

5.鼓励原始创新,注重原创性,参赛作品不得抄袭,选题要结合当前国家和社会的热点、焦点和难点,与时俱进,能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已经参加过历届比赛的作品,不得参赛(已获奖作品可持续研究上报最新成果)。

6.项目申报表、项目计划书及其他材料,应通过电子版和纸质版两种方式同时报送。其中,纸质版要求一式3份电子版1份,同时报送大学生科技协会。

六、竞赛进程

(一)宣传动员及项目提交阶段(文件下发之日起—2017年12月26日)

1、为了便于组织我院参赛队伍竞赛相关工作,凡有意向参加比赛的同学均可申请加入机电大学生科创大赛QQ群,群号:637203328。我院所有参赛队伍请于2017年12月13日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统计表》(附件4)电子版发送至张贤哲老师邮箱:245297933@qq.com(此项工作作为初期统计参赛队伍信息用,如有参赛队伍还未定好作品名称可将此栏空着)。

2、我院各参赛队伍请于2017年12月26提交最终作品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每个作品需要提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品申报书》(附件2)纸质版3份,同时需提交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申报表”)。

2按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品提交书面要求》(附件3)提交完整的作品纸质版及作品电子版(文档命名为“学院+作品名称+第一作者姓名”)。

特别说明:

各参赛队伍递交参赛作品时,电子版申报书及作品草堂校区发送至王亮亮老师邮箱:2631465768@qq.com,雁塔校区发送至张贤哲老师邮箱:245297933@qq.com。纸质版作品分别交至两校区科技部部长处。

(二)项目初审阶段(2018年1月1日—2018年1月15日)

我校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对申报作品进行评审,参赛作品按类别进行书面评审,然后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2017-2018学年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作品评审规则》(附件5)综合评出优秀作品进入终审。

(三)项目完善阶段(20181月15日—20183月15日)

进入答辩的参赛团队参考评审组及指导教师的意见,作补充调研、分析,进一步完善,于20183月15日前将最终作品(电子版1份,纸质版3份)提交大学生科技协会办公室。

(四)项目终审阶段(2018年3月15日—2018年4月5日)

校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办公室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终评评审组,依据《评审细则》对竞赛作品进行终审答辩,综合考察作品的创造性、学术水平、社会效益等方面因素,评出校级获奖作品。

附件:

1.竞赛作品类别

2.作品申报书

3.作品提交书面要求

4.作品统计表

5.作品评审规则

(附件2、附件4将发报各年级学委群)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