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专业13级部分学生毕业设计交流会
日期:2017年06月20日 00:00  点击:[]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

6月18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2013级部分学生在雁塔校区大楼203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了毕业设计制作经验及大学四年的经历。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成员有:机械电子教研室刘昌军老师、雁塔校区和华清学院的部分优秀毕业设计者及其机电学院低年级的部分学弟学妹。本次交流会由刘昌军老师主持。

华清学长演示硬件类课题成果

本部学长分享研究类课题经验

本次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刘老师对本次所指导的毕业设计一一做出总结,指出各自的优点和创新点,并希望学长们将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让其在求学和探索的路上少走弯路。接下来学长们各自展示了本次毕业设计的成果并分享了制作历程和经验。其中包括硬件类的“智能家居系统设计”;软件类的“智能家居手机端APP设计”;研究类的“基于人工蜂群算法的机器人路径规划算法设计”;以及机、电、软一体化的“智能花架系统设计”等课题。最后学弟学妹们有针对性的请教各自在学习、比赛以及专业方向上不懂的问题。同时交流会在刘老师对机械电子下一届同学做的规划和期待中圆满结束。

本部学长对机、电、软、一体化课题做经验分享

本部学长展示软件类课题成果

刘昌军老师对本次毕设作总结

本次交流会加强了机械电子专业同学对本专业的认识和了解,认清本专业的发展方向,减少对新专业的恐惧感,使学弟学妹们对新专业更有信心和激情。同时也激起了大家积极拓展、勇于创新的斗志。希望本专业在学术上越做越好。

稿件:李青军

通讯编辑:徐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