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
日期:2023年04月25日 12:57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学院青年教师的工作状况和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提升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铸就一支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青年教师队伍,我院于423日召开了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15名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执行院长朱丽华教授参加并主持会议。

为了让青年教师了解学院的发展现状,朱丽华从学院的发展目标和定位、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团队建设、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制机制建设等五个方面,分析了机电学院目前的情况,以及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

座谈会上,15名青年教师畅所欲言,坦诚地表达了自己到学校工作以来的收获与感受。同时,青年教师们也谈到了个人在工作中的困难、准聘制考核带来的压力,尤其是在青年基金申报过程中面临的困惑和需求。

朱丽华认真听取了每位教师的发言,就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困难一一解答,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表示,青年教师要有学术追求,要坚持不懈地做好国家基金申报和学术论文发表;青年教师不管处于什么环境,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都要有理想有抱负,做好职业规划,尽早晋升职称,争取迈入高层次人才序列。座谈会上,朱丽华特别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和会评阶段的情况,他鼓励大家走出去参加学术会议,介绍自己,结识同行,扩大自己的影响力。朱丽华倡导青年教师,静下心来做学问,求真务实,苦练内功,积累科研成果。

会后,学院将据座谈会收集的青年教师所提的意见和建议,研究制定相应的解决措施,更好地为青年教师成长发展服务。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