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三下乡|机电学院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日期:2022年06月18日 18:08  点击:[]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更紧密地联系和组织广大青年,团结引领青年坚定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引领青年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6月14日19时,机电学院于紫阁大礼堂召开2022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学院学工办辅导员孙浩、任延欢,2021级全体本科生,2019级、2020级、研究生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皓主持。



大会伊始,张皓向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起源及发展,学校、学院近年来推进“三下乡”社会实践的重要举措和突出成果。说明了“三下乡”社会实践选题指南及立项、实践、结题等内容的具体流程。他强调,同学们要通过“三下乡”社会实践平台,紧密结合专业知识,深入开展社会调研,通过个人及学校大集体的力量,助力解决社会问题,从而拓宽视野、结识好友、锻炼能力。他指出,优秀的项目成果也可以转化为挑战杯、互联网+等比赛作品,可以让实践成果走向更广的舞台并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定。最后,张皓提醒同学们加强社会实践防疫安全、交通安全、财产安全预防措施。



随后,来自电气2001班的牛源同学分享了非遗文化传承社会实践开展的过程和经验心得。机械电子2002班的车强同学讲述了他们探索红军老兵精神的经历与感动,以及来自机制2004班的孟旻同学也分享了“七彩假期”下乡支教,帮助当地孩子学习进步的故事。不仅如此,他们还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注意内容,并鼓励与会同学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感知知识的力量,为社会做贡献。



此次动员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投身社会实践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同学们树立社会服务、勇担社会责任的意识,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也使团队成员增强了安全意识,为暑假“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唐   胜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