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日期:2022年06月03日 15:57  点击:[]

6月1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于机电楼501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程福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副书记贺伟、副院长李玲、党政办公室张鑫龙、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程福安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作,更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需要坚持去探索、反思。他从辅导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工作职责等方面指出,辅导员开展学风建设必须立足本科生学业发展实际需求,把握新时代大学生成长发展规律,积极探索学风建设的科学方法,实现从学风落实到学业,工作落实到学生个体,主动发挥辅导员的能动作用。



最后,程福安就全面加强学风建设,切实落实学风建设工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升思想认同,形成共识。通过召开学院、专业、班级等多层面的学风建设动员会,让学生们真正理解“让学风好起来是为了谁,让大家忙起来是为了谁”,提高学风建设意识,构成人人了解、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良好态势;二是贯彻知行合一,狠抓落实。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齐抓共管,聚合力、出实效,切实将学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辅导员要认真梳理学风建设工作成果,构建学风建设体系,做到有计划、有措施、有亮点、有时效,使学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三是增强角色意识,学习提升。辅导员要珍惜教师身份,注重科研、教学能力的提升,要勇担学风建设工作的带头人,苦练内功,坚持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质能力,为引导教育、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提供扎实保障,做学生学习路上的领路人、助力者、陪伴者。

本次会议明确了学院学风建设目标,为进一步健全学风建设机制、加强学风建设教育,取得学风建设成效奠定基础。



编辑:唐  胜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