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召开线上考研规划分析指导会
日期:2022年07月08日 12:29  点击:[]

为了提高考研升学率与升学质量,深化学生对考研的理解,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考研目标,解答学生在备考过程中的疑惑,指导学生掌握正确的复习方法和节奏,熟悉考研报考流程,7月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联合文都教育举办线上考研规划分析指导会。院党委副书记贺伟、2019级辅导员孙浩以及2023届全体考研学生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杨磊主持,文都教育考研规划讲师石宝亮应邀参加并担任主讲。

石宝亮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详细地分析了当前考研形势,并根据往年的研究生初试分数线与分数区间及各学校录取情况,对同学们的考研目标设立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然后介绍了整个考研初、复试及调剂的整个流程,对各个关键时间节点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最后,针对电气与机械类学科专业院校选择的进行指导,介绍了院校选择的六个要素、基本原则和思路,同时解答了同学们在复习当中存在的困惑,提醒同学们在考研复习过程中要养成良好习惯、调整好心态、把握正确的复习节奏、加强自律、提高复习效率。

本次考研规划分析指导大会的召开,使同学们对考研方向和备考环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同学们关于复习、择校等方面的困惑,帮助构建正确的复习策略,找到契合自身的学习方法;也使得同学们对考研形势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对自己的定位更加准确,对目标院校的选定更加科学合理。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