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机电工程学院2022-2023学年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的通知
日期:2022年07月07日 12:16  点击:[]

各团支部、各班级、各同学: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团结和凝聚广大同学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成长成才。经学院团委研究,面向全院公开选拔品德好、学习优、能力强、甘于奉献的同学为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现将选拔主要学生干部智换届准备工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1.坚持“自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2.坚持民主推荐、公开竞选和组织审核相结合原则。

二、岗位设置:

01

团委

组织部、志愿实践部、创新创业部、新媒体中心、青年便民服务队

02

学生会

办公室、学习发展部、权益保障部、文艺策划部、体育部

三、参选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2021级在校本科生

四、报名条件:

(一)理想信念坚定

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厚植爱国主义情怀,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二)热心服务同学

群众基础扎实,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坚持为了同学、代表同学、服务同学、依靠同学;能够团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有奉献、协作精神,能够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工作热情。

(三)综合素质较高

政治面貌为中共党员(含中共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有较强的团队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有较强的组织能力、执行能力、表达能力、文字能力和协调能力。团委各部门负责人、主席团成员应当从校、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各领域优秀学生典型中产生。

(四)学习成绩良好

本科生累计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5或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无必修课不及格科目;工作能力强且工作成绩突出者可适当放宽至前40%。

(五)日常表现优秀

有学生工作经历6个月以上,在科研竞赛、学生工作等方面获得省级及以上荣誉,有特长或突出事迹,中共党员(中共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优先考虑。

五、选拔程序:

(一)报名

本次选拔报名采取个人申请,并经所在班级团支部推荐。参选人填写《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报名登记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 提取码:4nbk )。

(其中,新媒体中心、青年便民服务队学生干部选拔工作,待两部门后续安排)

(二)资格审查

参选人由学院团委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资格审查。

(三)实践考核

参选人应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2022级本科生迎新等学生工作,由学院团委对参选人进行实践考核。

(四)综合答辩

通过实践考核的参选人参加公开答辩,并经面试考核产生初步推荐人选。

(五)考察公示

1.学院团委对团委部门拟任用名单进行公示,无异议后任职上岗,并上报校团委、院党委备案。

2.学生会按照选拔条件和职责要求,通过个别谈话、发放意见征求表、民主测评、实践培养等环节,广泛深入了解考察对象德、能、勤、绩、廉等情况,形成主席团推荐人选及部门负责人拟用名单,并进行公示。

(六)学生代表大会选举

学生会主席团推荐人选经学院党委批准后,成为正式候选人,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第十六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进行选举。

六、报名须知:

提交《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报名登记表》(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及相关佐证材料(成绩单、校级及以上荣誉证书、青年大学习完成率截图等)于2022年7月11日18:00前发送至机电工程学院团学联官方邮箱xauatjdtxl@126.com。

材料提交注意事项:

1. 各项材料尺寸均为A4;

2. 文件夹以“专业班级-姓名”命名,内包括报名表、成绩单、佐证材料;

3. 2022年7月11日18:00前,将压缩包文件发送至邮箱xauatjdtxl@126.com。

共青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

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7月7日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