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召开党员学生干部“党旗下集结,抗疫中冲锋”动员大会
日期:2021年12月30日 18:31  点击:[]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屏障”。12月29日20时,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学生干部“党旗下集结,抗疫中冲锋”动员大会。机电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贺伟,学生工作办公室全体辅导员,学生党员,团委学生会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任斐然主持。

会议伊始,任斐然分析了当前疫情发展态势及学校对学生工作管理的具体措施。她讲到,当今疫情形势严峻,加强防疫措施刻不容缓,我校周密部署了学生工作管理相关措施,同时,为贯彻防疫不停学的理念,各科目同步开展线上教学,让同学们在宿舍有习可学,有事可干。任斐然鼓励各位党员、学生干部要严格遵守规定,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亮领学解读了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文件。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突出示范带动、加强组织保障四个方面对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具体要求。他表示,党员学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起。

随后,学生党员代表曹澳飞发言。他结合2020年疫情以来多项正面积极、抗疫战疫的事例,号召同学们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曹澳飞号召党员同志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就去哪里,向钟南山、张富清、黄文秀等优秀的共产党员学习,不忘初心,为抗击疫情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纪委书记贺伟发表动员讲话。他讲到,疫情当下,守护生命安全、保卫美丽校园,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们共同的责任。贺伟代表学院党政对挺身而出、深入抗疫一线的党员学生干部表示感谢和肯定。最后,他对全体党员学生干部提出几点要求和希望:一是正确认识疫情形势,防疫工作走在前、做表率;二是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实际行动展初心、担使命;三是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落实要求先响应、快行动;四是牢记大学生本职,线上学习树学风、求质量;五是展现时代新人风采,抗击疫情涨信心、报决心。他要求学生党员在危急关头、在关键时刻,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争做战疫“急先锋”,当好寒冬“点灯人”,成为让广大同学信得过、靠得住的坚强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增强了同学们对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激励着学生党员切实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断提升学生党员队伍的整体党性意识,更加凝聚了党员学生干部的青年力量。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