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一二·九,转动红齿轮——机电学院“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之青年讲团课比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12月18日 16:26  点击:[]

“一二·九运动”是由数千名学生举行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学生们的这一爱国行为打击了国民党的卖国政策,揭露了日本企图吞灭中国的阴谋,宣传了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对外”的抗日救国主张,促进了中华民族觉醒,有力地推动了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

在本次团员青年讲团课比赛中,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共有九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主题为“承爱国宏图之心,立华夏复兴之志。”本次决赛于12月14日,在机电楼513是举行,比赛是线下模式,对参赛选手的心理素质与演讲能力都有了进一步的考验,接下来让我们一起回顾决赛的精彩瞬间!

赵宇宁同学开篇点题,直观的让人了解到他所讲内容的主题,言语简洁有力,声情并茂,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听者为之动容。

张新栋同学在讲述时引用大量古诗词,展现了其深厚的文化功底,话里行间便能引人入胜。

娄鑫业同学讲课条理清晰,讲述的内容逐层递进,层层深入,立意深刻,言语动人心弦。

在决赛现场,不仅有参赛的选手们激情澎湃的演讲,还有评委们的洗耳恭听和精彩点评。在各参与人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比赛圆满结束,以下是获奖名单。

恭喜以上获奖队伍,本次青年讲团课比赛到这里也就结束啦!

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到同学们精心准备PPT和演讲稿,也深刻地感受到了我院青年学生要继承和发扬“一二·九”运动优良传统的坚定决心,体现了我院青年学生积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为将来的建功立业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的良好精神面貌,希望全体机电学子不负韶华,开拓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国家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