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齿轮 | 机电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及班团干部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学习教育会
日期:2021年12月13日 12:06  点击:[]

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积淀,是一种随着时代进步、与时俱进的精神,是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12月12日,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及班团干部于机电楼615开展“雷锋精神,永放光芒”主题学习教育会,会议由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主持。



学习会上,任延欢讲到,虽然雷锋已经离开有半个多世纪,但雷锋精神是永不消逝的,雷锋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战士,是一名班长,雷锋身上体现的是共产党人、解放军、基层干部的形象缩影。随后,任延欢带领与会同学从雷锋是谁、雷锋生平事迹、雷锋日记等方面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内涵,探究雷锋精神与积极分子表率作用、班团基层干部工作的联系。



任延欢分享了《雷锋日记》的学习与感悟,提出广大积极分子和基层干部要学习雷锋同志的六大品质,即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爱岗敬业、热爱劳动、克己奉公与学习进取。要求和希望参会人员牢记个人身份,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保持思想先进;提高自主学习和不断学习的意识,提升自身综合实力;牢记“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深入调研、了解实情、科学决策,不断锤炼执行落实能力。



会议最后,任延欢要求与会人员贯彻响应学校“学术立校、

自强报国”理念,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介绍并初步部署了“朋辈讲师团”期末备考辅学、督学系列工作,动员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像雷锋学习,深入同学群众,为同学们提成绩,干实事。

此次主题学习教育会带领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积极分子和班团干部学习雷锋精神,对其加强思想教育建设与做好群众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张鼎尧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