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止,创意无限!第四届DIY手工制作大赛正式开启
日期:2022年05月15日 15:28  点击:[]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培养学生专业知识和技能,创新性思维和团队合作意识,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便民服务队特举办第四届DIY手工制作大赛。青春不止,创意无限!

主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

承办单位

机电工程学院青年便民服务队


往期作品展示


比赛要求

电烙铁焊接赛项:按照比赛要求,通过使用电烙铁等一系列工具完成LED灯和其控制电路板的组装、焊接及外观设计等工作。

积木拼搭赛项:根据比赛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搭建拼接一个或多个作品,作品主题由队伍自行决定。

作品样例展示


比赛内容

焊接组每组3人,积木每组2人,自主组队。

电烙铁焊接赛项:

1、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完整作品。

2、规范使用电烙铁焊接电子产品完成组装,自主根据主题设计制作剪纸。

3、用自带原材料及所需工具进行DIY外观,支架设计。

4、焊接电子产品和DIY设计可同时进行,参赛团队自行分配任务。

积木搭建赛项:

1、限定3小时时间内用所给颗粒搭建拼接一个或者多个作品(只取分值最高的作品分数)。

2、由队伍自行决定作品主题,形状限制并且这两项已纳入评分范围。

3、积木赛项可在符合社会道德规范的前提下任意选取拼搭主题,最终成绩以美观程度、结构和作品含义为评分标准。

注意:

1、积木颗粒上下面所拼接颗粒只能绕轴旋转,侧面所拼接颗粒只能上下平移,因此很多数量的颗粒拼接可以实现外观上的曲面效果。

2、焊接电子产品并组装后(不含DIY)和积木设计拼搭后请立即在评委处登记验收。


报名指南

报名时间

活动地点

参赛对象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草堂校区全日制本科学生

报名方式

外展报名

报名费用

每组收费20元(支付宝、微信)


第四届DIY手工制作大赛报名群二维码如下:

比赛道具参赛队伍可以使用自己携带的原材料(不得使用成品),由主办方提供:若干积木颗粒、电烙铁套件、电源套件、LED灯套件、锡丝、松香、剪纸等用具。

评分细则

电烙铁焊接赛项:

积木搭建赛项:

注意:若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任务,则根据超出时间酌情扣分。

评选方式:通过评委打分评选出优秀奖及以上作品,再以线上投票的方式选出一、二、三等奖。比赛结果赛后将于报名群内公布。


本届DIY手工制作大赛以丰富课余生活、展现个人风采、培养创新精神、提高综合素质为目的,培养大学生的思维方式与动手的能力,形成浓厚的校园艺术氛围,帮助广大青年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品格、磨砺坚强意志。让我们共同祝愿本届 DIY手工制作大赛顺利开展!



编辑:李家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