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安排
日期:2022年01月02日 23:32  点击:[]

全体导师、全体研究生及任课教师:

按照学校最新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结合机电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的实际现状,现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安排如下:

1、一年级硕士研究生

严格按照课表进行线上听课,课余时间主动与导师沟通、确定研究方向、查阅相关科研论文,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线上活动,为后续开展课题研究打牢基础。导师应每周至少1次线上指导研一学生了解课题方向和相关文献阅读。

2、年级硕士研究生

完成本学期的开题汇报工作,制定后期切实可行的研究计划,开展课题研究,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线上活动。导师应每周至少1次线上指导研二学生的课题研究工作,并鼓励有研究基础的学生积极撰写科技论文。

3、三年级硕士研究生

认真总结和分析前期实验、仿真结果,开展学位论文的撰写,完成预答辩工作,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和学院组织的各类线上活动。导师应每周至少2次线上指导研三学生的课题研究和论文写作。

此外,根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盲审规定(修订稿)》和《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博(硕)士学位申请者发表学术论文和参加创新创业竞赛活动的要求(试行)》,导师检查所指导的研究生是否达到毕业条件,高效督促完成小论文的撰写和投稿工作。

4、博士研究生

阅读与课题相关文献、分析国内外研究现状,分析已有实验结果、凝练创新成果,撰写高水平学术论文,申请发明专利,制定下一步研究计划等。导师应线上指导博士上开展课题研究,每周不少于1次。

5、任课教师

鉴于目前疫情防控存在诸多不确定性,请下学期有课的任课教师做好线上教学的准备,学校和学院将对研究生线上上课情况进行检查,请任课教师通过截屏等方式开展考勤。

6、研究生导师

(1)每周定期召开线上课题组例会,提倡每2天1次单独指导,关心关注研究生心里和课题进展情况,做好辅导和指导工作。

(2)切实关注2022届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工作,加大线上指导频次,确保研究生学位论文按时高质量完成。

学院将面向不同年级研究生特点适时举办线上学术报告、前沿讲座、研究生学术论坛等各类活动,请全体研究生积极参加,提升自身的学术视野和研究能力。各位老师和同学也请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艰难时刻。疫情终将过去,繁华必将如常,机电人,加油!

机电工程学院

2022年1月3日

第一期线上学术活动(一):专家学者报告

注:最终报告时间会在会议开始前1-2天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平台推送。

第一期线上学术活动(二):研究生学术沙龙

编辑:魏博雄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