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精彩‘篮’不住”机电学院研究生新生篮球赛勇夺季军
日期:2021年10月28日 15:42  点击:[]

10月28日中午12:20分,机电工程学院与环境学院季军争夺赛在草堂校区体育馆拉开帷幕。

比赛伴随着裁判的哨声正式开始,机电学院跳得球权发起前场快攻,环境学院联防迅速到位,干扰了本场首次进攻,展开了激烈的拉锯,在比赛进行2分钟之时,随着机电学院一个2分球打破了僵局,随后双方相互角逐追赶,双方越战越勇,第一小节最后2秒,机电学院获得一个前场球,两人配合空中接力赢得场上呐喊助威,士气大增。

第二小节伊始,机电学院凭借篮板优势,3号球员和10号球员凭借篮板优势,发起一系列连续进攻将比分渐渐拉大,此时环境学院不断地调整战术,依靠抢断配合,步步紧逼,将比分逐渐追平,随着环境一个三分球,反超机电学院1分。双方不断胶着拉扯,机电学院又连续得分反超环境学院,时间过得飞快,上半场结束机电学院以30:29的微弱领先环境学院。

下半场伊始,环境学院吸取上半场教训,不断地调整战术,反超机电学院,并将比分不断拉大。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机电学院的篮板优势也逐渐减小,士气渐渐下降。机电学院的同学们喊起口号,为球队呐喊助威。暂停后将队员进行调整,休整之后的队伍战斗力再次爆表,调整战术,以守为攻,再次找到状态,将比分追渐渐平,环境学院也不甘示弱,不断地突破进攻,最终机电学院以44:45微弱落后环境学院。

进入最后一节,双方你追我赶,比分不断的反转超越,不分伯仲。在比赛进入最后的36秒之时,机电学院以52:51的比分,微弱领先环境学院,在最后的36秒不断反转,最终保持比分赢得了比赛。

今天的篮球赛双方旗鼓相当不分伯仲,在进行角逐时,不断出现反转,最精彩的最后一节比赛让大家连连拍手称绝,最终,机电学院以52比51战胜环境学院赢得季军。此次研究生篮球赛展现了我校研究生不懈努力,锐意进取,永不言弃的精神风貌,通过比赛也增强了同学间配合协同能力和凝聚力,希望明年的研究生篮球赛可以再次看到这么精彩的比赛。

编辑:韩逾浩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