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零距离 | 多家媒体报道我院“热心肠”学霸
日期:2021年11月30日 09:56  点击:[]

近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开展

学风建设专题宣传

挖掘报道“身边的榜样力量”

多家媒体对我院梁喜源同学

宿舍常备写字板帮同学补课

的事迹进行了报道

引发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关注

↓↓↓

搜狐千里眼

10114

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梁喜源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学生标兵、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于专业前1%、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参加十余项各类竞赛,梁喜源同学不仅是大家心目中妥妥的“学霸”,更是同学眼中的“大哥哥”“热心肠”。

F359

梁喜源部分获奖证书

他不但自己优秀,而且不断帮助周围的同学一起优秀。专业排名第一的他,常常义务给同学们讲课,让全班的平均成绩都得到了提升。

“作为学习委员,我会在班级组织创立困难帮扶学习小组,帮助同学解决学业上的困难。每次期末考试前,会带领班级同学进行考前复习,组织模拟考试。”就像同学对他的评价那样,“就像一个大哥哥,引领着我们成长”。

24FC5

梁喜源的“学霸笔记”

即便他已经被保研到其他大学,但是他依旧表示会帮母校的学弟学妹们进行线上线下的答疑解惑。他不但学有余力,而且心有余力,他没有满足于独自优秀,而是敞开心胸帮助他人,让大家一起进步。

ABE6

梁喜源带领班级同学进行考前复习

在给同学们义务讲课的过程中,他不但交到很多的朋友,对有些同学有“不挂科之恩”,更宝贵的是,他带动了良好学风,这是他受到母校培养之后回馈给母校的一个很好的礼物。

学风建设进行时

为优秀的学霸点赞

向身边的榜样学习!

编辑:刘昊森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