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心理健康,让爱成长”——机电工程学院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圆满落幕
日期:2021年05月25日 18:10  点击:[]

为广泛传播心理健康理念,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常价值观,我院于2021年5月25日下午14:00在学府城9-208召开“关注心理健康,让爱成长”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张贤哲老师主讲。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揭开了心中的困惑,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了自己抗压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工作 与学习中去。

整场讲座中,张贤哲老师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下同学们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也被一一进行答复,让提问的同学不仅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自己的内心也得到释然。


本次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张贤哲老师讲解深入浅出。帮助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形成正确的自我观念,有效控制情绪并保持良好的心情等,为营造良好的大学生心理健康奠定了基础。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能够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调控自我、承受挫折、适应环境的能力,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且能够针对少数有心理困扰或心理障碍的学生,给予科学有效的心理咨询和辅导,使他们尽快摆脱障碍,调节自我,提高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发展自我的能力。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