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召开机电工程学院“承爱国宏图之心,立华夏复兴之志”主题纪念“一二•九”系列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年12月04日 22:08  点击:[]

各团支部: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的胜利爆发,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的光荣传统,学习和继承先辈和逆行者们一心为国的爱国精神,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精神和迎难而上的英勇无畏精神,培养青年爱国爱党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气氛,机电工程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在全院青年中开展纪念一二•九主题教育活动。

一、活动主题

承爱国宏图之心,立华夏复兴之志

二、活动时间

2021年12月4日-12月15日

三、活动对象

机电工程学院全体本科生

四、活动内容

1.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各团支部自行开展学习“一二·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活动方式不限,但如有外部活动,需提前递交安全责任书,活动期间切实保障参与人员安全。活动结束后需递交活动记录、活动总结和照片。

活动总结:活动记录严格按照模板格式,活动总结标题黑体三号,正文宋体、小四、1.5倍行距、不少于600字,活动照片不少于三张。所有材料名均备注为:XX(专业班级)团支部,存放在文件夹内压缩并于12月15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团委组织部。

2.主题征文活动

各团支部围绕本次活动主题撰写文章。文章要求字数600字左右,题材不限。观点明确、感情真切、思想积极向上、内容符合主题。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套改。

活动总结:各团支部团支书将本班文章以文档的形式(材料命名格式:XX(专业班级)团支部)于12月9日下午18:00前发送至团委组织部,组织部进行甄选,选出最佳的文章在西建大机电之家公众号推送。

3.主题观影活动

本次观影活动由团委组织部统一组织学生观看影片《辛亥革命》,各团支书做好组织宣传工作,观影时间定于12月11日,地点定于机电楼615报告厅

活动总结:根据通知准时到场并完成签到有序入场,并有序就座,手机调至静音并全程保持安静。观影活动结束后每人需提交300字左右影评至团委组织部,由各班团支书负责汇总提交。

五、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策划。各团支部要高度重视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精心策划团日活动方案,调动广大青年学生的参与热情,增强青年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2.认真组织,注重创新。各团支部要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把握青年学生特点,创新活动形式和载体,精心安排活动环节,办出有特色的团日活动。

3.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平台等媒体,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营造积极浓厚的活动氛围,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实效性。

编辑:韦昭宇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