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小齿轮 | 宿舍卫生检查、消杀组志愿服务纪实
日期:2022年01月18日 20:55  点击:[]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机电学院上下一心,精诚团结,号召广大同学熟知、遵守配合防疫相关政策。同时,学生群体中组建了“机电小齿轮”志愿服务队伍,加强疫情期间的自我管理能力,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站得出来、冲得上去!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机电小齿轮”志愿服务氛围五个队伍,分别为宿舍卫生检查、消杀组,线上教学督察组,楼宇出入证核查组,核酸检测维稳组,防疫抗疫宣传组,线上互助文档运营组。

疫情防控不留死角,“机电小齿轮”坚持定期定时对宿舍区域进行卫生检查、消毒消杀,排除宿舍安全隐患。消杀过程中,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卫生消毒管理的标准规范,手握喷壶,对各个寝室逐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杀作业,确保不留死角,全方位覆盖,保证寝室的每一处地方都得到了有效的卫生消杀,起到了很好的消毒效果。

宿舍勤消毒勤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作息。同学们要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疫战争齐出力。

消毒工作为同学们营造了更加安全健康的宿舍环境。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让我们一同期盼长安常安,等待春暖花开。

宿舍防护小知识:

宿舍消杀篇

学生宿舍每日进行消毒一次,用消毒剂擦拭桌面、门把手、拖拭地面,等待几分钟后再用清水进行二次处理。

注意事项:

1 .不要留下卫生死角,确保消毒进行的彻底和全面。

2 .采用化学消毒剂进行空气消毒,一定在无人时进行。

宿舍通风篇

宿舍属于室内空气流通不畅、人员相对密集的公告场所,所以开窗通风是必要的。寝室里要经常开窗通风,每天至少三次,每次不少于 10 分钟。当周围有特殊情况时,应增加通风换气的次数。通风时同学们在室内一定要注意衣物的增减,保证自身健康。


编辑:侯宇昕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