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展线上教学学情调研会
日期:2022年01月13日 20:10  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机电工程学院在积极配合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准备,统筹安排,努力实现“停课不停教 停课不停学”。为充分了解学生参与线上教学得学习风貌,及时掌握学生参与线上教学的困难及需求,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筑牢云学风阵地,1月11日,机电工程学院于腾讯会议平台召开2020级本科生线上教学学情调研及各班级线上教学学风建设方案汇报会议,2020级辅导员任延欢、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参会。



会议伊始,任延欢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及成果,肯定了各班级同学在关键时期能共同克服困难、精诚团结、积极乐观的精神风气,重点强调在疫情战果向好的形势下,仍要团结一心、持续巩固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第一”的前提下,各班级要根据实际拓展学风建设新模式,及时反馈、努力解决同学们在线上学习过程的问题。

随后,各班级班长、学习委员依次汇报班级同学参与线上教学的整体状态、困难问题及班级优化线上教学学风建设方案。各班级一致反映学生网课学习情况基本良好,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影响线上学习效果的主要原因集中在,电子版学习资料减少了直观的学习感受,放映时不利于理解重点知识点及笔记梳理;在观看课堂直播中,课堂学习气氛浅,多数同学注意力不能很好集中;不能与教师及时沟通,一些疑点、难点难以及时解决。


各班级学习委员针对班级同学存在的重点问题及时整理并提出了相应解决方案。多数班级建立了“班长、学习委员—班团委干部—舍长—舍友”四级线上教学督察制度,电气2001班围绕网课学习监督、新旧课程帮扶、建模软件培训三个方面开展学风建设;机制2003班公众号推送“打卡!学习小测验”引领学习氛围;机械电子2002班围绕学风建设提出“六个要求”,鼓励同学们在学习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



会议最后,任延欢针对各班级提出的几点共性问题,针对性提出建议方案。鼓励班级同学在积极配合学校防疫工作的基础上,要回归学习之本,重视班级线上教学学风建设,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学习存在的困难及成因,针对性的开展学习督察、学风引领等工作,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编辑:王兴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