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机电学院开展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培训工作和团支书联席会议
日期:2021年06月07日 17:39  点击:[]

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培训工作,主要分为五部分。一、关于学分审核评定工作流程的讲解;二、关于《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具体实施办法》填报项目及注意事项;三、材料提交的格式及命名问题;四、解决现有填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汇总;五、现场解疑答惑。

5月29日至30日,学院团委实践部组织学分认定预审,梳理归纳存在问题。6月3日,本科生团支部书记联席会议于机电楼513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团委实践部李晓华主持。

会议伊始,主持人就预审整理的学分认定申请表、证明材料及提交格式存在的问题,以相关优秀示例讲解说明,提出解决建议。并多次强调,学分审核认定工作要坚持严谨、公平、公正的原则,关于乱填乱报和不符合要求的材料,希望各团支部书记工作的态度要一丝不苟,引领支部成员,守好支部审核的关口。

随后,电气2002班团支部书记卢鑫、副书记梁少晨就班级综合素质教育学分认定工作的开展进行了经验分享,以支部团小组为领导,以宿舍为基本单位,将学分认定工作落实到宿舍、个人,统一组织申报材料收缴审核。

会议最后,任延欢老师强调实施综合素质教育学分的重要性和认定工作的意义,要求学生干部在学分认定工作中要具备“四个能力”,及时做好信息传递、扎实落实班级学分申报工作、熟练使用软件进行办公、做好时间的协调管理。并希望通过学分认证工作的契机,建立班级个人档案,深入了解班级同学第二课堂参与情况,为后续工作打下基础。

培训和联席会议的召开,不仅让同学们对素质拓展学分有充分的认识,也促进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激励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同时对学分审核认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文静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