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地区高校“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程建设研讨会暨全国“机械原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日期:2021年06月03日 08:02  点击:[]

西北地区高校“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程建设研讨会全国“机械原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实施意见》,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西北地区高校“机械原理”“机械设计”课程建设研讨会全国“机械原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研讨会于52930日在我校召开。会议分别由西北地区暨陕西高等学校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西北地区暨陕西省高等学校机械设计教学研究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全国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主办,我校承办。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小龙在会议开始致欢迎词,介绍了我校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现状。教务处处长肖国庆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我校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现状和做法,希望参会专家对我校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多提宝贵意见。

 

会议主题发言的代表有: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阎绍泽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大连理工大学王德伦教授教育部机械基础课程分教指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王书亭教授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调研咨询组秘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朱敏波教授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秘书长西安交通大学王晶教授国家级教学名师西北工业大学葛文杰教授华北地区机械原理教学研究会秘书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于靖军教授。来自全国各地三十余所高校100余名机械基础课程教学骨干参加了研讨会。

与会代表就“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国家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深度改革、机械创新设计与创新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教育部机械基础教学指导分委会机械原理课指委部分委员和“机械原理”“机械设计基础”国家级一流课程主要负责人就如何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打造高阶性、创新性、挑战性“金课”,提高课程育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实效性、“机械原理”国家级一流课程建设指南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本次会议既是贯彻落实教育部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也是进一步推动全国、西北地区,特别是我校机电工程学院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推动教师教学理念转型、促进教学改革创新、加强课程建设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