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2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31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座谈会、红色纪念馆参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将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经过上一阶段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接下来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体会。

【机制1603薛强】

 

工作不分贵贱,行业不分尊卑。大四的我找工作的过程并不一帆风顺,我总想找个更好的,导致好的单位去不了,能去的单位不想去,经历了很多都没有对自己有很好的定位,最后慢慢发现,不管什么工作,什么岗位,都有其特定的价值和时代的担当,有些工作虽然平凡但意义重大。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50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国家和我们都处在关键时期,现在我们要成为不卑不亢、吃苦耐劳的建设者,30年后我们将成为骄傲自豪、幸福美满的享受者。作为新时代共产党人,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怀揣初心,勇担使命。

【机制1606 张西临】

 

通过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我有以下见解:

首先,在我看来,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们首先是代表着同学,必须要和同学紧密联系,深刻了解同学最关心的问题,心里要装着同学。要时刻记得自己是从同学中走出来的,必须结合实际在生活中在学习上解决同学的问题。要认真对待同学提出的问题,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从而真正带动身边同学,用小我去成就大我。

其次,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即将步入工作岗位,即将成为一名新时代的建设者。不管身处哪个岗位,我们都是新时代建设中的重要一员,要自己看重自己,要充分发挥自身价值。我们不仅是自己一个人,我们永远都是9000万分之一,永远都是13亿分之一。不忘初心使命,小我成就大我。

【机制1604胡凯】

 

榜样引领时代,汲取榜样力量,谱写时代赞歌。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我不知道自己有多大的能力去做多大的贡献,党员的身份对我来说时时刻刻都是一种警醒,让我无论处在怎样的环境中,无论经历着多么糟糕的事情,都要有积极向上的心态及坚定的信念,以一种努力生长的姿态去过好自己的生活。除了学习学校的知识以外,还必须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地提升自己,为国家事业做出贡献。新时代学习榜样,就要像他们那样无论在什么岗位、在什么时候、从事什么工作,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使命就是为党和人民服务。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机制1605黄梦瑶】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与使命是激励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在新的时代内涵下,对于我们也有了新要求,但始终不能忘的是我们是服务者,是为人民服务的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我们共产党人讲奉献,就要有一颗为党为人民矢志奋斗的心,有了这颗心,就会‘痛并快乐着’,再怎么艰苦也是美的、再怎么付出也是甜的,就不会患得患失。” 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自己的事就不平凡,作为大学生党员,就是要做好学习这件事,扎实基础,为祖国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未来的岗位上做一颗坚定的螺丝钉。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机制1604赵芝谦】

《榜样4》,让我们再次遇见榜样的力量,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他们无私拼搏、默默奉献,好似银河中的一颗星辰, 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把光辉融进祖国的星座,谱写了一曲曲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奉献的时代赞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汲取榜样力量,用新担当新作为干好每一件事,把一个党员应该有的奉献、担当体现出来。唐真亚等人的平凡事迹,让我深受鼓舞和激励。他们的所作所为值得让我们为之醒悟和反思。我们未来的道路还很长,也充满了困难艰辛,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用理论武装自己,用创新改变自己,用汗水去谱写属于自己的时代赞歌。

【机制1603郭泉】



“为人民服务”,要用行动去落实。只有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获得群众的认可。《榜样4》专题节目里的嘉宾唐真亚,20年来每天一个人摇着一艘船,穿行在洪泽湖40多里的邮路上,投递报刊、信件百万份,服务面积达300多平方公里,被湖区渔民称为“大湖鸿雁”。唐真亚每天做着平凡的事,然而就是这样平凡的事他做了二十年,平凡因时间伟大。我们大学生党员就应该和唐真亚一样,在平凡的事业中去追寻生活的不凡。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将理论与实际联系起来,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身份,时刻把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记在心里。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以唐真亚为榜样,在生活中从小事着手,为同学们服务,以平凡的事情谱写精彩人生。

【机制1604张博睿】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奋斗是我们为此做出的选择。通过这段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学习,不断的工作,我意识到不论人在哪里,在哪个岗位,都是为了服务身旁的每一个人。自己的每一个错误,都会影响到同学的切身利益,所以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站好自己的每一班岗就显得尤为重要。

初心是情怀,使命是担当,向着美好进发是我们前进的根本动力。榜样对于我们而言,是最好的激励,黎明前冲破黑暗道路般梦的指引。谢谢您给予我们的教诲,我们会坚守初心,摒弃功利主义,提高自我修养;我们会坚守初心,坚持扎根基层,实现个人价值;我们会坚守初心,脚踏实地来实现人生理想。

 

上一条:校主题教育督导组深入机电系统检测与控制研究所党支部检查指导工作​
下一条:【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1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