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1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19-10-30  阅读次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相关要求,积极开展了主题教育座谈会、红色纪念馆参观、支部书记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和参观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将学习形成常态化制度。经过上一阶段的深入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对于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接下来让我们来一起看看他们的学习体会。

【机制1605徐亮】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支部集体教育和自主学习,我个人收获主要有以下三点:一是理论知识得到较大提升,通过大量的学习和积累,我已经形成了适合自己的学习系统,学习思路更加条理清晰;二是深刻领会到了调查研究、民主决策等非常有效的工作方法,并且结合自己的学生工作不断加以实践应用;三是将个人命运同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以前总觉得国家的发展离自己很远,但观看了《榜样4》专题节目,我才深刻意识到通过个人的努力和奉献是可以改变一部分人的意识形态,改善他们的生活水平,进而促进地方发展,提高社会民生。天下难事,必做于易;天下大事,必做于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机制1606户鋆】

习总书记在十九大上向全党同志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伟大号召。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通过最近两个月的认真学习,我深刻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它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它是我们每一个人,更是每一个党员在工作中和生活中都值得去思考、去探索的方针。社会之所以会进步,是因为时代楷模始终奋战在第一线,带领我们前行,对于即将步入社会,走进工作岗位的我们来说,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要有我们的身影,我们要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言,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正如古语所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机制1701刘晓旭】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深刻的认识到我肩上的责任和使命。这段时间以来,我不断学习、探索,收获以下两点。一、为国成才守初心,见贤思齐找差距。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的任务和责任就是学好自己的专业,扩充自己视野,努力成才,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积累能量。寻找身边榜样,看到自身差距,能够有的放矢进行整改,真正做到站在高处,看在远处,想在深处,做在实处。二、永葆理想主义情怀,做好人民桥梁。思想建设在任何时期,任何环境下都是最重要的,只有思想上统一,才能行动上一致。理想主义是革命的源头活水,我们要勇于有梦,勤于逐梦,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毕生追求,为之努力。团结好身边的人民群众,忠于人民,为民谋利,做好党中央同基层的桥梁,服务大局。

【机制1601王浩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榜样4》中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有的是立过赫赫战功,有的是在脱贫攻坚第一线,有的是在无数日夜中加班加点工作。无论他们从事着什么职业,他们都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张思德说过:“班长是革命需要,战士也是革命需要。”这些榜样都是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舍小家,顾大家,不计较个人得失。处于新时代的我们要肩负起我们这一代人的使命和责任,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我们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不能让曾经的铮铮誓言变成了失言。我们更应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机制1606童腾腾】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通过支部的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和我个人的学习让我对我党的使命和初心有了较为深刻的认识,我们党是在民族危亡的背景下建立起来,成立之初便把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富裕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即使在最艰难的时候我党也始终没有放弃这一理想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我们应该牢记我党的初心和使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和班里的同学保持良好关系,为身边同学排忧解难,为班级事务积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党员使命。

【机制1601潘宜佳】

 

观看完《榜样4》及结合这段时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系列学习,我深刻体会到榜样的力量,一个榜样可以推动一个社会的进步,一个榜样可以带来一种精神的传承。一个国家的富强与这个国家中每个小集体的幸福是离不开的,我们应该去由小家去带动大家。努力把身边的团体建设的有思想,有担当,有本领;努力去学习榜样,发扬榜样,争做榜样;努力结合各种理论知识去调研,去践行,去奉献。要从早从优培养自己,国家的发展终有一日会交到我们这代人的手上,需要我们求真务实的效仿榜样成为榜样,为早日建设国家做好准备。

【2017级辅导员张皓】

9月20日,草堂校区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以及重温《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使我深刻意识到要时时不忘辅导员工作职责和要求,时刻牢记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

回顾过去工作的两年,我始终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奋斗目标。但在工作过程常常缺乏反思自身的理论知识是否扎实?工作理念是否正确?工作方法是否到位?工作中要经常反思,才能总结经验,精准施策;要勤学苦练,才能增长才干,言传身教;要修业修为,才能共同成长,亦师亦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立德树人,培养栋梁。

初心是坚定理想信念,也是坚持正确选择。从成为辅导员的第一天起,我们就肩负着时代重任,正如陈宝生部长讲话中说:“辅导员队伍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高等教育健康发展中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方能不负信赖!

【2016级辅导员魏斌斌】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的“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我谈几点学习工作体会。

守初心牢记服务宗旨。我们要主动走进学生、倾听学生,理解学生所思所想,学生遇到困惑困难时,积极引导,悉心教育,做好学生的知心人和引路人。

担使命塑造时代新人。我们必须把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神圣使命扛在肩上,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使命担当教育,引导学生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找差距对标整改落实。对照“四有好老师”、习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提出的六个方面的要求等标准,寻找差距对标整改,努力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以深厚的理论功底赢得学生。

 

上一条:【机电学院】践行初心和使命,“机制”的党员这样说002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魏斌斌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