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0  阅读次数:


    39日下午14:30,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正式开始,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云端,通过网络平台,共同收看这次意义颇丰、内涵深刻的特殊的思政课堂。在对抗疫情的这段日子里,发生的点滴都牵动着无数学子的心,身为党员学子的他(她)们心中自然也有千言万语,那就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吧。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面对疫情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想法:事不关己,能避就避,只想过好自己的小确幸。可是疫情是无情的,你越退缩他就越猖狂,总要有人为了我们的美好生活和疫情作战。这次疫情期间让我看到了很多,也认识了很多。我记得有次在新闻看到一个医院的院长说,别人可以不上,共产党员必须上,这是要求,那一刻我是深刻体会到入党时的宣誓,共产党员就应该在最危难的时刻站出来,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还有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志愿者们,他们不怕危险毅然坚守在一线,真的让我很敬佩,虽然我不能亲临一线,但劝阻家人不外出,及时告知亲戚朋友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就是我的小小的贡献,当村里发动为武汉医护人员捐款时我也让父母亲戚献出自己的爱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经过社会各界这么长时间的努力,疫情终于得到了有效控制,这离不开无数默默奉献的共产党员,更离不开党中央的正确决策,希望武汉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愿我们的国家越来越美好!


机制1606班童腾腾


   “曾经是你,今天是我不禁让人湿了眼眶,此次疫情防控战役涌现了大批的英雄人物,他们用自身行动教会了我们担当责任。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对于我们广大青年而言,担当时代的使命和责任,就是用奋斗书写最美的青春,就是以充满希望的态度来直面每次的风险挑战,愈是挑战艰巨,愈要充满希望,广大青年同志守望相助,同仇敌忾,永不停止斗争,终会迎来万里晴空。身为党员同志,更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自身出发,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爱国作为第一位的责任担当,更应将将爱国之情转换为爱国之行。

机制1605班张倩


 今日在线观看全国大学生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特殊时期采取特殊方式给全国大学生上了这样特殊的一课,两个小时的课程,四位老师从不同方位向我们讲述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疫情期间我虽不曾奔赴前线,但时刻关注,做好本分,告诫身边人。这是一场全国乃至全人类的艰难斗争,坚定对党和每个人民的信心,就是对本战役的强有力支撑,课中老师讲到,人类切不可过分陶醉对自然的胜利,而本次疫情就是从自然中来,相信这场教训会以进步作为补偿。到目前为止,新冠病毒以遍布全世界,虽然中国是最严重的疫区,但同时中国也是应对措施最迅速、最严谨、最有效的地区,这得益于中国共产党的执政能力,得益于奋勇向前的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更得益于每个献出援手的群众和服从国家管理规定的全国公民。这是对国家和人类的考验,是考验就终将会结束,我的同胞们付出了那么多献血、汗水和财产资源,我相信疫情就要结束了,请各位同学再等一等,等到春暖花开,哪怕等到烈日炎炎,也要坚信胜利的如约而至。历史磨难,但多难兴邦,我们要更加发展自己,利用这些被封印住的时间,提高自己,为国家社会贡献力量,助力祖国繁荣昌盛。愿疫情过后一切安好,国富民安。


机制1601班潘宜佳


 世界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与疫情的斗争中,正是这群可敬的平凡人冲锋在前,顽强拼搏,才有疫情形势稳中向好。作为学生党员,正如冯秀军院长所说,青年要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停课不停学,我们更要严格约束自己,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心怀感恩之情,磨难压不跨、奋起正当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要学会珍惜,珍惜国家为我们创造的一切,要将珍惜之情,不断融入到我们的生活学习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中国本来就是一个很英雄的国家,战胜疫情更是每个人的雄心和决心,愿疫情结束,春天和好消息如约而至;万物更新,旧疾当愈,武汉加油,来日可期!

机制1702李涛

 
    观看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对于冯秀军教授所讲到的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这段感悟颇深。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我们国家、民族都是一种磨难。我们面对这次没有硝烟的战争,依然英勇的与病毒斗争。身为一名大学生,我们要做的很多,即使不能奋斗在前线,我们依然要尽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帮助祖国度过难关。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理智对待谣言,不传播不信服;居家隔离,减少出行。我们始终相信,面对疫情最好的抵抗是众志成城,始终相信人定胜天。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作为祖国的栋梁,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有担当精神,背负时代责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机制1605黄梦瑶


 在今天我参与了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学习,让我对这次疫情有了不一样的看法,在此次直播中我对冯教授所讲的感触最深,她讲到是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她说到现在的90后和00后身上有很多的标签,对他们感到忧心,她还说到在这场看不到敌人看不到硝烟,但却要直面生死的战场上,并不影响我们的年轻人冲锋,恐惧也不影响他们的勇敢,他们能够在崩溃过会又立马投入战场,这些青年们在这场责任和但当中蜕变。
 在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白衣天使们身披白色战衣逆行而上,各地志愿者们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有人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只为让疫情早日散去。而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在此关键时刻,更是要挺身而出,听从国家、学校的安排,不信谣不传谣,劝阻身边的亲人朋友不扎堆不聚会,我相信在全国人民共同的努力之下冰雪定会消融,所有的美好都在蓄势待发,正等着蜂拥而至,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机制1605黄皓


 2020庚子年注定是祖国不同寻常的一年,不仅在发展里程中肩负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奋斗目标的任务,还在农历年关向全国人民抛出在公共卫生方面的一个难关。我时刻担心着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科研工作者、基层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他们在团聚的日子里出征,抛小家为大家,毅然成为责任的肩负者,是最勇敢的人。我无时无刻都在为武汉,为全国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祈祷,希望他们能够顽强战胜病魔,与家人早日团聚。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们需要时刻警醒自己这个身份的责任,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虽然没有专业医护知识,但在社区志愿服务上可以付出更多的时间,在身边人民群众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凝聚他们,听从党中央的指示做好防疫工作,绝不给公共资源增添负担。其次要做好本职工作,认真学习,通过网络平台完成专业任务,只有拿出更加认真的态度,才能不辜负那些为我们负重前行的勇士。就像今天冯秀军教授说的,在这场战役中,我们看到了那些90后、00后的年轻人,在危险中毅然前往,在恐惧中一路成长,最终破茧成蝶,淬炼成钢。我们虽然不能在这场疫情中利用专业,给予最直接的帮助,但在未来祖国的建设中,我们一定要积蓄力量,厚积薄发。为未来担负起责任,真正做到胸中有大志,心中有大我,肩上有大任,行中有大德

机制1701刘晓旭


   听了四位教授的发言后,我的感慨很深。首先是对疫情而言,本次疫情十分严峻,从各方面数据,就能看出来本次疫情的危险系数很高,但在这危难时刻,我们全国人民没有畏惧它,没有恐慌,而是坚定信念,团结一致,众志成城,各个省份自愿组织医疗队奔赴武汉,帮助武汉,共同抗击疫情。除此之外,社会上也出现了很多自愿者,在各个方面出力,无私奉献,只为战胜疫情!其次是对国家为了战胜疫情而采取的措施的一些看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不会轻轻松松,前进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在这次疫情斗争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临部署,就可以看出国家对疫情的重视程度,我也认为这是很必要的,很正确的做法。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安排下,疫情防护与治疗工作有序有效的进行,尤其是在两个月内情况就向着积极方向发展,每日治愈人数的增加,确诊人数的减少就是最好的证明。这说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是绝对正确的。疫情防控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是完全可以转换为治理效能的。最后就是对冯秀军教授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的一些理解。如今9000后一代,是中国的栋梁,但在此次疫情之前,很多人都认为0090后为一系列的标签少年——懒散、佛系、没有担当等等一系列的标签被贴在这一代青年身上,但是,此次疫情爆发之后,这一代9000后新青年,积极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有奔赴前线的志愿者们,也有在当地做志愿者,积极为社区、为乡村义务工作的新青年们。据了解,奔赴武汉的志愿者们有三分之一的人是9000后,疫情期间医院里原本死气沉沉,患者们充满恐惧,正是9000后的青年们带来了欢乐,成为了患者们的心理医生让患者们看到希望,充满了信心,不怕与病魔作斗争。这也更好的促进了患者们的康复。这些数据与事实改变了人们对这一代新青年的看法,人们从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身上也看到了希望。现在的青年是支撑将来中国的主力军,所以我们时时刻刻都要拥有责任感,有担当。为了中国更加强大,为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而努力,而奋进!

机制1703刘卓燊


 每逢危难时刻,中华民族总会涌现出一批又一批最可爱的人,彰显着炎黄子孙强大的凝聚力和大爱精神。在抗疫的一线,有这样一群最美的人,他们或是医护人员,或是快递小哥,或是疫线司机,或是餐馆老板……他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人间大爱,给此刻的中国带来温暖,给此刻的中国带来希望,他们就是我们心中平凡而又伟大的盖世英雄!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时代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机电学生党员时刻关注疫情发展,用行动诠释着对党员初心和使命的理解。乌云遮不住升起的太阳,疫情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坚定信念,满怀希望,紧跟党的步伐,与祖国共患难,与病毒相抗争。愿春暖花开,黄鹤楼上看汉江澄澈,已是新篇。等你繁花似锦,等你熙来攘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一条:【机电学院】支部风采 |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支部风采 |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