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支部风采 |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31  阅读次数:


329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齐聚云端,开展了以守初心、担使命、战疫情、促发展为主题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召开。


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魏斌斌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徐亮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信中写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疫情当前,来自全国各地的数以万计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他们勇挑重任,勇敢地与病毒抗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展现了青年人的担当与奉献。正如总书记赞誉到,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支部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视频学习材料。《疾风知劲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四军从武汉市汉口胜利街起步,投身抗战。闪闪红星,照耀中国。今天,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争中,中国共产党人再一次身先士卒,于沧海横流之间,尽显英雄本色;《英雄回家》记录了支援湖北的白衣战士陆续踏上回家旅途的场景,离别的不舍,最深的谢意,最高的礼遇,对国家的热爱,对使命的坚守,都凝结在这条路上;《千里同好,命运与共》展现了在疫情发生以来,中方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分享经验,开展合作,着眼人类发展和世界前途的,中国理念,中国方案,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紧接着,支部党员积极踊跃地谈论了自己的学习感悟,黄梦瑶、龚淦、刘晓旭等9名同志进行了分享。各位党员纷纷表示,在学习了回信后,备受鼓舞和激励,也深知重任在肩。作为“90的一名党员,在国家需要时我们应该敢于担当,在面对疫情时,新一代青年人不负众望,不辱使命。我们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坚守在抗一线,但我们应当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主动配合社区防疫工作,助力祖国早日战胜疫情。这个冬天因新冠病毒的来临而愈发寒冷,但因中华民族儿女的众志成城而倍加温暖。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嘱托,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支部党员积极分享学习感悟



 会议最后,支部书记魏斌斌进行了总结,并且对支部党员提出三点要求和希望。第一,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使命。身为党员要时刻保持清晰的政治立场,坚持党的领导,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第二,投身基层一线,展现政治本色。支部党员积极捐款捐物,张倩、徐亮投身当地抗疫一线,各位党员都能做好疫情期间健康打卡日报工作,体现党员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要继续深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第三,发挥先锋作用,践行入党誓言。在战过程中,有一群人,他们奋不顾身、冲锋在前,用勇气和智慧为所有参加疫情防控的人员做出表率,他们不论生死、主动请缨,到最辛苦、最劳累、最危险的抗疫前线,誓死冲在队伍的最前列,他们就是奋战在一线的共产党员。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到网上谣言止于党员,及时传达学校通知,引导同学不提前返校,做好特殊时期学校和同学的桥梁,做好日报打卡工作,带头做好网上学风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设计,关心帮助班级同学尽快就业。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通过此次会议,支部党员们也深刻认识到,特殊时期,我们更要具备党员的使命与担当。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尽管我们不能像一线医务工作者一样与病毒鏖战,但我们一样可以在后方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服从学校有关制度规定,配合防控工作要求,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机电学院』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陕西在机电学院学生党员中引起强烈反响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