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支部风采 | 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9  阅读次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机制1605班学生党员、班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班集体营造非常时刻不停学的学习氛闱,加强科学防范意识,提高线上学习效率。35日我班召开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网络主题班会。以下是部分同学近期的学习感悟:


徐亮:这是一个特殊的假期,新冠病毒肆虐全球,人类社会面临巨大挑战。工人无法正常上岗、学生无法按时到校,我们都变成了宅男宅女。身为一名党员、一个青年知识分子,在这次疫情中我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英明决策和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疫的伟大壮举,无数的医护人员奋战在一线,夜以继日的钻研、争分夺秒的救治,这些民族英雄值得我们致敬!度过大难,必有大成,经过这次磨难中华民族一定会更加坚强有力,华夏儿女一定会更加团结奋进。花开三月,最美春天,为你绽放。


黄梦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23”重要讲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无数个平凡而普通的人们,都奋斗在战疫一线,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部署,志愿服务社区,为武汉捐款捐物,做出自己的一点小小贡献,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我坚信,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


黄皓:习近平总书记说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在疫情危急时刻,我们作为大学生党员,有责任、有义务冲在防疫的第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大青年党员积极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明了前进方向、提出了明确要求。人心齐,泰山移。我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包括广大青年在内的全国各族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攻坚战。




王盼盼: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我一定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国家领导的带领下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做到步调一致向前走、一切行动听指挥,把下阶段各项工作抓落实抓到位。本着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相信我们能很快战胜疫情,中国加油!





张倩:此次疫情防控战役涌现了大批的英雄人物,他们每个人都是我们的学习对象,甘于奉献、无私无畏。对于我们广大青年而言,爱国就是此时此刻解决此时此刻的问题,此时此刻做好此时此刻的准备,以充满希望的态度来直面每次的风险挑战。身为党员同志,应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从自身出发,发挥带头作用,将爱国之情转换为爱国之行。


熊仁啟:近来,新型冠状病毒的蔓延趋势已经相对好转。但这一个多月的战疫永远的刻在了记忆里。疫情爆发后,在中央政府的指导下,各地方政府纷纷推出相应措施来应对这场战役,疫情得以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好的控制。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迅速行动,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14亿人口大国在危难中举国奋起、步调一致,奏响了一曲举国战的壮阔交响。作为一名大学在校生以及学生党员,要在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配合当地防疫工作的同时,尽自己最大努力为全国防疫工作献出自己的一份力。相约重逢日,春暖樱自知!期待疫情早日结束。

从党中央部署战疫方案到全国人民参与防控措施,无不体现一个国家的初心和使命。同心战疫,共克时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但激起的是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的战斗意识。白衣天使前线奋斗,全国保障从此刻开始。科学战疫,暖心守护。充分利用科学手段,建立健全防控机制,有效阻击疫情扩散,确保人民生命健康,这是全国上下共同的心声与行动。个人赋能,潜心修炼。虽受疫情影响,但关键时刻不停学的信念依旧在大家心中绽放,线上学习平台快速响应,各级联动措施一一展开,为打造一个开放包容的学习环境每个人都全力以赴。相信疫情终将过去,美好明天正徐徐来之。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观看并热议“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同心战疫』机电学院学生党员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