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学院第三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28  阅读次数:


10月14日,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组织“改革开放史”学习分享活动,旨在通过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史”加强党员的学习意识,树立正确的历史观,从而促进党员对历史的深入思考,增强历史担当。本次学习分享的形式为观看《弄潮儿向涛头立》的片段以及PPT讲解。张佳婧同志作为主讲嘉宾,为支部成员讲解改革开放史部分片段。

11AC3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灭人之国,必先去其史”。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历史,在不同场合多次阐述学习“四史”的重要性与方法论,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的伟大历史,心中就会增添很多正能量。

10892

《弄潮儿向涛头立》聚焦40年思想解放历程。以改革开放前的深圳大逃港故事、杭州娃哈哈集团“小鱼吃大鱼”的兼并故事、入世后中国汽车配件产业闯关故事以及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后的改革故事,重点反映从1978年“真理标准大讨论”、上世纪九十年代“姓社姓资”的争论到全面深化改革的提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中国共产党以思想的不断解放推动改革开放不断深化的历史进程。

      undefined

作为大学生党员,通过学习改革开放史,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两个维护”,切实做到理论上清醒和政治上坚定。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四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党性修养的需要。“万物得其本者生,百事得其道者成”。一部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承载着共产党能够长期执政的法理,学好党史国史和改革开放史才有共同奋斗的情理。


来源:学生第三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孙  浩

上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观影学习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