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主题观影学习活动

作者:机电学院  文章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0-26  阅读次数:


10月2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机电楼501党建办公室开展了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观影学习活动,旨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70周年。

4CEF1

这次学习活动中,支部书记向大家具体介绍了抗美援朝的背景和历史意义,组织支部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英雄儿女》第一集祖国召唤。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雄赳赳、气昂昂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对中国军队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有了更深的理解,祖国需要,随召必到。

9A52

抗美援朝,又称抗美援朝运动或抗美援朝战争,是20世纪50年代初爆发的朝鲜战争的一部分,仅指中国人民志愿军参战的阶段,也包括中国人民支援朝鲜人民抗击美国侵略的群众性运动。

1950年7月10日,“中国人民反对美国侵略台湾朝鲜运动委员会”成立,抗美援朝运动自此开始。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拉开了抗美援朝战争的序幕。在抗美援朝战争中,志愿军得到了解放军全军和中国全国人民的全力支持,得到了以苏联为首的社会主义阵营的配合。1953年7月,双方签订《朝鲜停战协议》,从此抗美援朝胜利结束。1958年,志愿军全部撤回中国。10月25日成为抗美援朝纪念日。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8EC66

学习过程中,随着影片的讲述,历史一幕幕地再现,大家聚精会神地观看视频,深切地去感受这场“抗美援朝、保卫祖国”口号响彻祖国大地的反侵略的历史。影片中刚刚诞生一年的人民共和国,面临危难的时刻,千千万万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响应祖国号召,义无反顾地投入到“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伟大战争中去。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安全,维护了世界和平。

战斗在新中国建设战线的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用实际行动响应毛泽东主席的号召“加紧生产,多出一炉钢、多产一斤粮,为了战争和建设事业”。他们中不乏有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经历的众多将士和分散在祖国各地担任整训、生产的部队战士、广大翻身的农名、青年学子和大批海外学子。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同志看到保家卫国的前辈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是充满热血,话语充满自信和坚定。

E4EC

70年前,毛泽东主席说“打的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周恩来总理严正警告美方:“中国人民热爱和平,但是为了保卫和平,从不也永远不害怕反抗侵略战争,也不能听任帝国主义者对自己的邻人肆意侵略而置之不理。”

今天祖国的每一分钟的都在进行着生机勃勃的崭新创造;都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巨大变化。但是,我们不能忘记曾经走过的过去。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对来之不易的和平倍加珍惜;我们要对做出贡献的志愿军前辈们永远保持敬意;我们要坚定跟随党的领导,对未来祖国的发展充满信心,并为之努力。


来源:学生第一党支部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张松松


上一条:『机电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心有所信,方能行远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生第一支部党员说:传承抗美援朝精神,勇担时代使命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