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党支部开展观看《金刚川》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3  阅读次数: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1950年,在我国开国第一年,中国人民志愿军万军出征,血染长津湖,死战砥平里,力挽狂澜于铁元,顽强不息于上甘岭,兵不畏死战,将不畏强敌。高举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与朝鲜军民并肩作战,拼死抵御侵略,打出了中国人的骨气。2020年恰逢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强化思想政治引领,11月16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电气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由人影城举行了《金刚川》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为背景,讲述了一段鲜为人知的往事。中国志愿军战士为了通过金刚川,以血肉之躯修补战火中的桥梁,前仆后继。展露出了志愿军在战场上协作坚守、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并且充分展示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善于斗争、敢于斗争的钢铁意志。

战争的硝烟虽已散去,但是英雄们的伟大功绩必定永垂不朽。在观影的过程中,党员们都仿佛回到了抗美援朝的战场中,被志愿军们舍生忘死的精神所震撼。尤其在看到这一幕:炮兵班士兵为保护过桥战士,主动暴露高炮位置,士兵张飞拼尽最后一口气,将美军侦察机射杀的时候,有不少同志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此次观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交流心得,感慨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这次观影活动,所有党员同志坚定了理想信念,厚植了爱国情怀。有些同志也表示:不能忘记革命先辈们的丰功伟绩,要牢记历史,时刻鞭挞自己。作为党员,要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要不断学习丰富自己,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用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文字:滕维淑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下一条:『机电学院』动力所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讨论会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