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学子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全国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和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2021年3月4日和5日在北京召开。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学子通过网络直播等多种途径了解会议内容,积极学习两会精神,让赤子之心与祖国同频共振。

心得体会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形势异常复杂、国内发展挑战严峻的特殊背景、特殊节点召开的全国大会,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经济社会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部署了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任务。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结成绩客观全面,分析问题实事求是,谋划发展思路清晰,部署工作重点突出,回应了各方关切,是一份突出民生导向的务实报告。认真学习贯彻2021年两会精神,是我们的首要任务,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在实际生活中应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权益保障部 陈佳乐

2021年是中华民族的重要节点,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不仅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2021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我们所面临的挑战持续升级。尽管如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2021年的两会“有目标”。一方面,中国是一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国,却在短短时间内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重大胜利,为国际社会提供了抗议经验,做出了榜样,另一方面,我国的经济发展因为疫情也面临着挑战与机遇,经过不懈的努力最终走向“双胜利”。“两会”的召开,无疑能够更好地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达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着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团委实践部 杨发超

从这次“两会”可以看出,伟大中国正处于最好的发展时期。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从疫情防控到抗击洪水,从补齐民生短板再到决战脱贫攻坚,面对困难与挑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攻坚克难、不懈奋斗,交出一份令人民满意、让世界瞩目的答卷。这份“答卷”包含了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量子通信等领域取得重大成就,包含了2020年国内经济总量突破百亿大关的实力飞跃,包含了决战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在会议上强调,“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严峻的国际形势下,其他国家忙于“退群”,而中国积极'建群”,加强与其他国家交流合作,积极为解决人类提供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凝聚起越来越多国际共识,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进入新时代的中国,民生更加完善、经济更加稳定、人民更加幸福,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此时的两会意义更加非凡。代表委员们将在两会“舞台"上,拿出好提案、提出好建议,精心擘画"五年规划”发展蓝图,为"第二个百年”起好步、开好头。

——团委科技部 吴士标


2020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一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使得我们措不及防,党员干部纷纷奔赴抗疫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的英勇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在盛夏的五月期间,全国两会终于在全国人民的美好寄托下胜利召开!而今年的两会对于大家来说却不简单,它不仅是未来社会发展的新方向,也是民生事业发展的指引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时也是实现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的背景下,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都带着什么而来?、答案是:代表委员带着抗击疫情的成果而来,凝聚勇往直前的力量——急群众所急,解群众之忧,是广大党员干部们的初心和使命。在新型肺炎面前,他们发挥了先锋示范的作用,在危难之际挺身而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有他们在,人民群众也放心了;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我们已经取得阶段性的胜利,可我们不能永远止步不前,欲取得新的成绩,要不囿于过去,不畏惧将来。让我们以两会为令,拿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意志来展现中国的新风貌。

——文艺部 张昱坤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为广大党员干部机实作风。持之以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指明了方向。关于扶贫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工作必须务实,脱贫过程必须扎实,扶真贫、真扶贫,脱贫结果必须真实,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脱贫攻坚的最终胜利,离不开党员干部情终如始,迎难而上,奋力拼搏。认真学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时按心乐群众,勤的务实,持续把贫围地区群众获得实实在在的好处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着眼点落脚点,真正把双岸放到民土里,多到田间地头了解情况,多到热抗头听民声,解氏忧经常与困难群众面对面,心贴心手牵手,用脚蹈实地旁实责任,用真担实干温暖人心,全面提升贫困户的满稳度与认可,走稳攻坚“最后一公里”。

——学习发展部 刘烨


年两会仍然对老生常谈的市场调控、改革开放、社会制度做了总结与规划,在稳定向前发展中寻求更佳的规划. 扶持中小微企业、减税简税、增加创新创业项目、扩大城镇就业等等举措作为社会发展的一大中坚力量稳步发展。同时扶贫工作、科技创新、城乡一体化等新工作也在积极努力,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尤其是扶贫工作,在中国的扶贫成功,甚至对世界扶贫工作都有着巨大的帮助,建成小康社会已经板上钉钉。在未来十四五计划里,要将已有的工作发扬光大,更要发展包括疫情防控、科技发展等在内的多方规划。为努力建成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应有的力量!

——体育部 路筱承


学习贯彻2021两会精神,要以实为要,吹响实干的“冲锋号”。士兵突击中许三多常说,“活着就是做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试问,青年学子拼搏奋斗,不正是为了证明活着的意义?流汗的青春不正是青年人真实的写照?踏入考场,意味着青年再次起航,将来面对新的环境就要实实在在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学为所用,要把学到的知识应用于实践,敢于突破思想条框的束缚,多学习新思想,走在新时代的前列;要培养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行好事的品格,向优秀的共产党员看齐,勇挑责任担当,引领模范带头,催生行动热忱。青春的土壤需要实干的活水滋润,青春的道路也需要坚定的脚步踏实。青年学子要立足实践实干实效,不做言行相悖的空谈家,有目标就去做,有梦想就去追,奏响新时代奋斗的号角。

——学生会秘书处 孙昊楠


审核:冯小菲

编辑:刘槿雯

上一条:『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学习两会精神
下一条:机电工程学院电气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