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党建动态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研究生会学习两会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1  阅读次数:


三月已至,春意渐浓。在这一片生机,万物复苏的日子里,全国两会伴着春天的气息和全国各地的代表委员们齐聚北京,共商国事。今年是开启新征程的一年,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在此背景下的两会注定具有非凡的意义。

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张松松带头做两会精神的传达者,践行者,各主席团成员,各部门成员深刻体会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纷纷表示会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两会精神”。

研究生会主席——张松松

回首2020,我国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正增长。2021年作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将从经济、养老、就业和教育等与我们切身相关的方面下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坚实的基础。“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激励着我不断前进,祖国逐渐强大,社会愈加繁荣,人民生活幸福。作为研究生的我,深知要是十年磨一剑的决心,甘愿坐冷板凳,才能在学术和学生工作中有突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作为建大学子、机电一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使命学习真本领,为我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会副主席——张梦芮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国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

随着中国迈入新发展阶段,改革又到了一个新的历史关头,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必须拿出更大的勇气、更多的举措破除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使一切有利于社会生产力发展的力量源泉充分涌流。即将到来的“十四五”,亿万人民要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夯实基础、累积动能。育新机、开新局,新的中国史诗将上演在更加壮阔的时代舞台上。


研究生会副主席——张世杰

学习贯彻2021两会精神,要以实为要,吹响实干的冲锋号。借用士兵许三多说过的话,“活着就是有意义的事,有意义的事就是好好活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不仅要有要求,更要有追求;不仅要有志气,更要争气;不仅要有热情,更要有激情。要不满足于现状、不停追梦步伐,才能更好地冲破藩篱,练就一身过硬本领,在为人民服务的路上敢担当、善作为,谱写青春之华章!


研究生会副主席——吴浩

近日,两会期间热点话题层出不穷,在对两会精神进行学习之后,我对我国在去年疫情期间取得的成果和脱贫攻坚方面的获得的巨大成功感到无比的自豪与喜悦。在回顾过往之后,我党对国家未来发展的规划以及展望都让我对祖国美好的明天充满了向往。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深刻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中华民族历史性进步的洪流之中,我们应当努力提高自身素养,在不久的将来为建设祖国出自己的一份力。


宣传部——王沛鹏

2021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功在即,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顺利开启。不断彰显着中国制度的优势,我国既着眼当前发展,更注重长远目标、百年大计。2021年两会在全国人民的盼望中正式召开,这是齐民心、聚民力、谋发展的国之盛会。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起点上,我们亲历着国家教育的公平发展;经历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增长;在疫情防控中体会到人民至上;在百年复兴中感悟大国担当。两会为明天指明方向,新的历史方位中,我们要为建设教育强国努力奋斗;为党的百岁生日真诚献礼,为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生活部——刘杰

通过对“两会”的学习,充分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要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强调一个“干”字,注重一个“为”字,担当实干,埋头苦干。但在奋斗的道路上会遇到许许多多的“为”与“不为”,既是考验也是历练,权衡好“为”与“不为”,需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追梦圆梦,从中真正读懂坚守、妥协和取舍。


学习部——尹满香

今年的两会,能够在全球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如期举行,本身就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且正逢“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征衣未解又跨鞍。过去一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我国取得了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考”的胜利,成为实现正增长的全球主要经济体。17项量化指标全部完成,既折射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活力,也实现了民生福祉的持续提升。特殊年份召开的全国两会,必将凝聚起全国人民的共识,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大庆,必将成为全民族共同的心愿。


编辑:冯小菲

审核:刘槿雯

上一条:『机电学院』赴照金开展“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悟思想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机电学院』学子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