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与疫情防控人员并肩作战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2-28  阅读次数:


经历了将近四周的岗位体验,我感慨颇多,我见到了在疫情背后工作人员的辛苦,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论语中说过,“吾尝终日不食,终夜不寝,以思,无益,不如学也”。说的是一个人不食不寝去思考钻研一个问题,没有什么好处,不如亲自去学习研究,实践的过程是每个人都要经历的必经之路。

区疫情办,设立11个小组,按照指挥部的总体指令相互协作、密切配合、各尽其职、认真履职,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我实习的岗位是疫情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主要工作是进行文书工作。对疫情防控期间文件的接收,文件的校对,接打电话,还有辅助工作人员对全区的药店购买退烧类药品的表格统计。综合组是疫情的指挥中枢机构,负责文件的起草命令的发布工作的指挥和协调,确保各项工作的正常推进,其他专业组其职能分别是:

1. 疫情防控组:负责疫情相关知识的培训,专业团队的指导,防疫场所的督促检查。

2. 救治组:负责核酸检测与新型冠状病人的救治,隔离病人的心理咨询。

3. 交通运输组:负责各道路交通卡点的管制,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的点对点的接送。

4. 市场监管组:对所有的冷链食品销售场所和渠道的检测,各菜市场、药店的管控和监测。

5. 社区防控组:负责对社区返乡人员和重点人群进行排查和防疫政策的宣传,小区的监管。

6. 宣传组:主要负责对舆情的监测政策的宣传和疫情通报

7. 复工复产组:主要负责企业复工人员的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核酸检测的组织及员工出入的管理。

8. 后勤保障组:负责疫情应急物资的购买供应和调配。

9. 纪检检查组:负责疫情期间履职人员的监督和管理。

10. 社会维稳组:主要负责疫情期间社会治安防疫物资价格突发事件等的预防和处置,确保疫情期间社会平安。

所有各组在指挥部指导安排协调下,按照指挥部综合组发出的统一指令相互配共同发力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的协调作用,确保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确保了一方平安。

首先,作为工作中的一员,我很荣幸,也感到很高兴单位给我安排了工位。这主要是我进行工作的区域,明天早上主要进行文件的接受和校对。

这是与我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也是我的领导,张妮娜主任。

因为作为一名拥有计算机基础的大学生,领导指派我与几名同志每天下午主要对各药店的退烧药购买人员的信息进行汇总。每天购买人数多达千人,并且有些偏远乡镇的的药店人员不能及时发送购药信息,每次需要打电话催促,使得我刚开始也耐不住性子多次想要放弃,但是在主任的鼓励下我最后坚持了下来。

后来省疫情办公室考虑到工作量的庞大,还有数据的遗漏,开发了陕药通APP,对每个药店进行指导培训之后,每家药店在正常使用APP后,大大的减少了我们的工作量,方便了工作的排查与统计。

之后我也自告奋勇参加了,单位年前慰问贫困老人和困难家庭职工的活动。


来源:机械电子1904李泽宇

编辑:刘槿雯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打赢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疫情下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会议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