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活动
专题活动
  您所在的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活动 >> 正文

『机电学院』召开疫情下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学习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13  阅读次数:


此次学习会议由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组织,由张世杰主持引导大家学习,目的是明确学生干部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应该采取积极的态度,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社会最大的帮助。

会议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学习:政府在行动、最美的逆行、青年要担当。

我们都知道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因为“不守规矩”食用野味,导致了新冠肺炎的肆虐,从而引起了连锁反应。开学延期,社区封闭,复工受阻……,而我们的政府积极的采取了高效而又正确的措施,从这场灾难开始,到最后的稳定,政府采取的措施都是积极,公开,透明的。给了人民在这场灾难面前的一丝慰藉,让人民放心。这种负责任,高效的办事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去学习。我国在处理这项紧急事故的态度和举措,得到了社会各国的认可和学习,赢得了世界的普遍认同和赞赏,体现了负责人的大国担当,践行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承诺。

15ADB

最美的逆行者,他们身处在危险之中,平凡而又伟大的坚持感动了所有人。也是因为他们的逆行,让我们对于战胜这场灾难更加的有信心。这种逆行的精神值得我们所有学生干部,所有人去学习,这是一种面对困难的不放弃,面对生死的不畏惧。我们任何人在面对困难的时候,要去敢于承担自己的责任,迎难而上,去战胜所有潜在的危险。

13EB2

青年要担当,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我们能做的就是要保持思辨,遵守规则,学会理智的去判断谣言。传播正能量,当然最主要的还是要好好学习,完善自己的知识储备,明确自己的本职工作,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给予别人帮助,为周围有困难的人,为这个国家。

1471A

最后张世杰分享了自己关于此次疫情的思考和启示,值得我们大家学习。

1.培养科学素养、思辨思维。

2.关注他人,培养同情心和社会责任感。

3.心怀爱国之情,培养家国情怀、大局意识。

4.认识自然,敬畏生命,普及防疫知识,养成养好卫生习惯。


图文:张森

编辑:张炜辰

审核:冯小菲

上一条:『机电学院』与疫情防控人员并肩作战
下一条:『机电学院』召开《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学习活动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