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青”尽全力|情暖返乡路,机电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22:26  点击:[]

擎一片暖阳,寄百般思念;

乘一夜风雪,送万千归音。

随着22年的第一场雪的降临,

返乡的日子也到来了。

在准备、调配、协助工作的第一线,

是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奔走的身影

是返乡志愿者们,

用霞光、星月与汗水,

编织出牵连草堂与故乡的长桥……

疫情无情人有情,由于近期疫情防控形势良好,学校和省上报备后组织了学生分批离校。在接到招募通知的那一刻,我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成为一名返乡志愿者,发挥党员先锋的模范带头作用。组织了几天的离校返家,感触颇深。凌晨一点多,第一班志愿者就要上岗工作,老师和学生都已经熬了几个通宵,为的就是让大家顺利安全到家。我只是其中很小的一份子,无数的志愿者挺身而出,才有了我们的顺利返乡。“谁说站在光里的才是英雄,每位志愿者都是无名英雄”。

——电气2001牛源

凌晨两点,西安建大北客站返乡志愿者全部到岗,集结完毕。一声令下,各组工作人员便各司其职,立刻进入工作状态。作为秩序维护组的总负责人,我需要协调南山和紫阁两批返乡同学经过核验审批,有序乘车。“四十个人一组,排成一列,紧跟前方志愿者存放行李,交卡上车。”“请同学们提前拿好乘车证,没有乘车证的同学请及时在我这里补办。”井然的秩序,保障了同学们及时乘车,快速发车。随着一班班的车辆出发,同学们的归家路就更近一步。身披红马甲,从凌晨到正午,从降雪到消雪,挡不住青年斗志,吹不散默默坚守。

——机制2002张芯銮

这几天志愿服务做了之后,我对一些事情还是挺有感触的。我们给一个女孩子送行李,一出校门,她的父亲看见女儿就急匆匆地跑过来,我们连忙制止(外围不让家长进),叔叔听到之后赶紧停下,拘谨地退后几步,连声道歉,但他眼中那种迫切的温情是满溢出来的。父母亲永远都是最希望孩子们回家的人,但是因为疫情,有些家长愿意严格遵守防疫政策,有些家长甘愿让孩子多留几天,甚至不回去。这往小了说是遵纪守法,往大了说就是对家之爱、国之爱的兼顾与共情。

——机制2001马奕骁

2021年12月,一声冷炮,疫情悄然间侵入西安,人们得常态化生活因此受阻,我们的教学计划也因此耽搁,然后就是西安的全面封城管控,生活好像被按下了暂停键,一片死寂。学校也因为疫情形式和政策,管控了宿舍楼,正常生活受阻。但在困难面前,总会有那么一群人挺身而立,在这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医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奔波在学校每个角落,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有他们的身影。寒风刺骨的冬天,他们挺立在岗位上;凌晨两点的夜晚,他们给予返家人最后一点温暖。他们,也是最可爱的人啊!今天,西安全域降为低风险地区,所有的努力都得到了应有的回报,致敬所有奋斗在抗击疫情工作中的逆行者!

——电气2001范国志

风雪兼程,山程水程归人至;

春暖花开,岁旦候君团圆赏!

风雪已远,阳春欲来

各位机电小伙伴们,假期愉快!我们约好:

待到长安来客至,共迎春芳烂漫时!

编辑:韦昭宇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