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线有我,“青”尽全力|情暖返乡路,机电学院志愿者在行动!
日期:2022年01月26日 11:09  点击:[]

擎一片暖阳,寄百般思念;

乘一夜风雪,送万千归音。

随着22年的第一场雪的降临,返乡的日子也到来了。

在准备、调配、协助工作的第一线,

是一件件鲜艳的“红马甲”奔走的身影

是返乡志愿者们,

用霞光、星月与汗水,

编织出牵连草堂与故乡的长桥……

凌晨两点的建大,大雪纷飞,灯火通明,所有领导、老师、舍管阿姨、志愿者一时间全部就位,只为了实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护送学子平安回家”的承诺。脚冻僵了就在地上跺跺,手冻疼了,就赶紧搓搓。看到无数在外求学的建大学子归心似箭,瞬间感受到自己的身上责任重大,信息核验丝毫不敢马虎,保证学子们资料准确、证件齐全,顺利踏上回家的征途。返乡志愿者,穿上红马甲,勇当“逆行者”,疫情虽险,但他们从未缺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了新时代大学生责任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

——电气2003沈佳仪

从21号24号,为期4天的返乡志愿者让我经历颇多,感触满满。无论是检查离校凭证和核酸报告,还是引导同学前往车站,更不用说早上5点与43名建大学子一同前往西安火车站。而在这些工作中,每一位志愿者都全身心投入,为每一个回家的同学尽心尽力。携着自由之风,赴向故乡之土,建大er齐心协力,为这学期的最后画上圆满的句号。冬天已经逾越,来年春暖花开再相见。

——机械电子2001车强

2022年伊始,凌晨的校园灯火通明,面对紧迫和繁重的志愿工作,机电学院的志愿者们第一时间报名、上岗、坚持。在这个疫情常态化时期,每一个坚守岗位的人都是英雄。21 22日连续两天我们在西门帮助同学们运输行李,维护秩序。最让我有感触的还是在风雪中等候的家长,看到孩子后都情不自禁的展开笑颜,疫情会阻隔很多但是无法阻隔爱与温情。看到这一幕就想起来远在家乡的父母和朋友。他们的牵挂是我疫情期间那段难捱日子里的光。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我们同样也看到了建大学子对学校防疫的理解与支持,老师和志愿者们通宵达旦夜以继日的努力,温暖坚定的背后,是一股股战胜疫情的信念。我们相信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

——机械电子2001禹嘉玲

风雪兼程,山程水程归人至;

春暖花开,岁旦候君团圆赏!

风雪已远,阳春欲来

各位机电小伙伴们,假期愉快!我们约好:

待到长安来客至,共迎春芳烂漫时!


编辑:张驰

审核:任延欢

版权所有:2022-2023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机电工程学院  陕ICP备07500541号